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零廢棄的美好生活 = Zero waste

  • 點閱:2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最接地氣!第一本本土零廢棄紀實書!★貓奴也能愛地球!2人7貓,一個月只有104克垃圾!★提供採買食材、堆肥到居家清潔等減廢良方,簡單有效!計畫性消費,做一個有意識的生活家!從購物狂到零廢棄教主,加零帶你一起減少垃圾,讓心靈變得更乾淨明亮。一年省下的費用,還可以讓你去一趟歐洲之旅!購物狂也能創下104克垃圾的奇蹟!過去被物質奴役的我,買東西是生活中唯一的樂趣,一年中唯一讀的「書」就是百貨公司的週年慶目錄,兩眼來回不斷掃瞄獵物,每一樣東西都想要!當時完全沒想過,有一天,我可以拋棄用物質來定位自己,甚至創下2人7貓一個月只有104克垃圾的奇蹟。一般人每月平均產生的垃圾,大約是1.1公斤,而104克,比一包100抽的衛生紙還輕。不強迫自己改變,你不會知道自己早中了便利癮!減少不必要的垃圾或戒掉無意識的生活,說穿了就是換一個生活模式。便利的生活不過是一種商業模式,而我們都中了這個便利癮,一開始要戒掉可能會覺得很困難,但只要建立觀念,找到方法有意識地去執行,你會發現,只是把自己的生活換成另一個模式而已,很容易就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開啟美好生活。減少垃圾首要「計畫性消費」,當用才花,一年攢下一趟歐洲之旅!大家都有兩手抓著垃圾袋、追垃圾車跑的經驗吧?我真的很討厭收、倒垃圾,對我來說,零廢棄的最大好處就是,再也不用追垃圾車啦!垃圾是造成環境汙染的主因,而過度消費是最大元凶!計畫性消費是有效減少垃圾的好方法,還可省下許多不必要的開銷,一舉數得。最重要的是,我們變得更懂得生活,懂得用快樂的方式賺錢,懂得吃好的食物,生活過得更有意義。期待我的經驗能讓減廢的美好傳到每個角落,人人從自身做起,讓環境越來越乾淨、生活越來越幸福。

【作者簡介】呂加零 與先生一起經營貓旅館˙綠蹼。於2016年展開零廢棄生活,從一個「不購物、不囤積就會死」的購物狂,漸漸轉變為友善環境的有意識的生活家,不只是努力做到不產生多餘垃圾,更鼓勵眾人從拒絕垃圾的源頭──過度消費做起。創辦零廢棄教會,凡信仰零廢棄者,均歡迎入會。不定時舉辦零廢棄活動,同時也騰出貓旅館空間,出借場地讓台中的教友交換衣服、書籍、鍋碗瓢盆等自己不需要,但別人可能用得上的物品,並且也號召揪團購買裸裝用品或食品,例如小蘇打粉、檸檬酸、鮮乳等,方便台中地區教友自備容器取貨。期許以身作則,從分享自身的零廢棄生活開始,透過網路、創辦零廢棄教會,以及向貓旅館客人近身推廣下,能觸及不同的環保族群,如同心圓般一圈一圈地往外擴張,喚起眾人對環保的重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