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出家

  • 點閱:1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陸最受矚目的青年小說家、人民文學新人獎得主2016豆瓣讀書網年度中國文學作品入圍、路遙文學獎評審半年度冠軍;2017首屆「京東文學獎新銳作品獎」他在出家與回家之間擺盪,塵世慢慢化成了僧袍……當你發現另一個自己,你該不該放棄一切去追求?【故事簡介】一個養家餬口的營生,讓他發現了另一個自我。出家,究竟是短暫的逃離,還是漫長的追求?方泉拚了命也要讓家人過上好日子。為養家活口,每天打著三份零工的他,偶然地去親戚主持的廟宇法會裡充當一個假和尚、賺些外快,卻讓他發現了另一個自我。當現實生活的壓力與打擊逼得方泉幾乎絕望的時候,佛門淨地成了方泉逃離挫折與尋找平靜的避風港。他開始過上了僧人生活和現實生活交替的日子,逐漸喜歡上念經、打坐的生活。直到接收一座寺廟,成為住持,方泉萌生要擴大寺廟規模的雄心,然而這樣,他就得真的出家,割捨掉妻兒的重重牽絆。《出家》這本小說藉著宗教講了一個世俗的故事。寫的是主人公方泉的漫漫出家路,幾番曲折,且多有反覆。他從初探佛門的悸動,到識破了帶他進入佛教世界的親戚,原來只是將寺廟當作賺錢的事業,到最後他擁有了自己的寺廟,並打算要實現他夢中的宏偉藍圖……方泉不斷地在出家與回家之間擺盪。因為世俗的某個觸動,讓他想要出家;而他做的每一個選擇,又都是為了世俗的家。張忌把複雜擺盪的人心刻在直白的日常敘述中,很克制地層層鋪演出戲劇性的張力,散發出舉重若輕的能量。讀完《出家》,讀者好像也完成了一次出家……【《出家》獲獎大事記】2016年――入圍《收穫》文學雜誌社舉辦的「收穫·文學排行榜」長篇小說榜(2016);入圍首屆中國長篇小說年度排行榜(2016)入圍2016年《當代》年度長篇候選名單。入圍豆瓣2016年度中國文學作品入圍2016年路遙文學獎終評獲得2016年路遙文學獎評審半年度冠軍2017年――獲得首屆「京東文學獎新銳作品獎」阮慶岳(小說家╱建築師)、劉梓潔(作家)、鍾文音(作家)真心推薦「張忌在他平緩、節制的敘述中,講述了一個關於慾念和信仰的故事。」──張楚(小說家、魯迅文學獎得主)「張忌漸漸把我們引入了比表面生活更為困難、更為真實的思想境地。」──陳福民(評論家)「《出家》寫的其實是一個人在面對重大改變和更多慾望時的猶豫。」──黃德海(作家、批評家)「我們日常生活就是這樣的,不管是做道場還是其他,所有東西都是為了謀生。」──饒翔(評論家)「……難就難在怎麼寫出一個俗人從迫於生計做空班到最後真正出家的轉換過程」──傅小平(評論家)

張忌╱著小說家,人民文學新人獎得主。2003年開始小說創作,先後在《收穫》《人民文學》等雜誌發表小說近百萬字。2016年其長篇小說新作《出家》一經發表,即引起廣泛關注。曾獲得「於梨華青年文學獎」、「浙江省青年文學之星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