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超地緣政治學 : 地理×政治×世界史,培養世界局勢的主體觀點,從看懂國與國的競合原則開始!

  • 點閱:2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英國、美國和俄國關係這麼差?中國為何不管他國抗議也要入侵南海?為什麼中東的戰爭打也打不完?不懂地緣政治學,就無法深入世界各國內心最深處,摸清城府底細!
在這個地理距離看似漸被消弭的世界,遠方戰事也透過經濟牽動著我們的日常生活,了解、預測世界局勢的變化走向,已成為現代人不得不面對的重要課題。不想成為思想中的阿Q、處境上的海中孤島,被其他國家虎視威脅,就唯有睜開雙眼看清楚國際局勢,不卑不亢靜思謀動,主動參與世界的未來!本書從地緣關係的角度切入,搭配漫畫與地圖,分析各國的行為緣由,帶領讀者跳脫原有的思考框架,站在各國立場了解地理因素如何影響軍事戰略、經濟政策、盟友選擇等政治、歷史,輕鬆掌握事件發展脈絡,不再只是單向接收資訊,也不會再輕易的被別人天花亂墜的言論所迷惑。踩穩思考立基點,自己也能判讀世界的局勢現況,反思臺灣的未來方向!

茂木誠東京都人,駿台補習班世界史科講師,主要在首都圈各校負責針對國立與公立大學的講座,例如「東大世界史」與「難關國立大學世界史」等等。活用iPad 的獨特視覺呈現課程,大獲好評。著作除了世界史考題與參考書之外,還包括《世界史學經濟!》( 鑽石社)、《藉由世界史學地緣政治學!》( 祥傳社)、《改變世界史的思想家的搏鬥》( 大和書房)、《學世界史好看懂新聞 日本人不知道的100 個問題》(SB Creative)、《學校不教的地緣政治學》(PHP 研究所) 等等,著作等身。譯者簡介 姓名:陳令嫻
輔仁大學日文系學士,東京學藝大學國文系碩士。喜歡閱讀、旅行與陶瓷器,希望有一天能搭時光穿越機回到古代用宋代青瓷喝杯茶。譯有《面對父母老去的勇氣》《幻想偵探社》《平松洋子的廚房道具》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