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畫師 = The legend of a paint

  • 點閱:1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畫師的筆墨成了通道,溝通仙凡, 可偏偏,他渡得了別人,卻渡不了自己…… 翻轉古典,道出當代寓意。 六朝志怪、唐人傳奇、元雜劇…… 16篇改編自中國古典文學的故事,錦織成深具當代感受的奇幻長卷。 穆冰的筆觸快得讓他看不清楚,線條也非常草率,但那樣粗略的筆墨,卻讓畫面中的殺氣更加張揚,幾乎要破紙而出。 「左賢王來時,燒了這張畫,百萬大軍現前,為你而戰。」――《畫師.荒城骨》 多年如一日,盲眼畫師穿梭世道凡塵,在亂世裡為人、為魔、為神靈作畫。他的畫帶少女誤入仙鄉,他的筆讓紙燈走出人影,他的血燃滅了墮落神明;他的怨,即使墨漬都能化身刺客…… 十六篇脫胎自六朝志怪、唐人傳奇、元雜劇、明擬話本等古典文學的短篇故事,如珠玉般串聯,錦織成一部以畫師穆冰為主角,首尾呼應的奇幻長卷。故事中的執著與放下,渡化與療癒,死亡與重生。材料雖然來自古典,卻深具當代感受,所述盡是生命的領悟,人性的總和。 一切如在畫中,萬般皆在化外。這絕對是今年必讀的一本書。 《畫師》是由十六篇短篇故事串連而成的長篇小說,每篇故事字數不多,文字卻精煉夠味。主角穆冰,身懷能繪出擬真人物與畫作可成為溝通仙凡通道的異能,一次次機緣巧合下,以血起筆,揮灑出許是人間苦海,抑或是桃林美景。其創作核心是對於既定善惡印象的顛覆,在〈寸草心〉篇章中,歌頌主題不是常見 的母愛,反而是赤子對於母親的眷戀,〈良人歸〉中,則是對歷史英雄的質疑……故事由畫師穆冰揭開序幕,中段加入白衣樂師南雪,一人宛如熾烈燃燒的燎原怒火,一人笛音輕快沁涼仿若深山溪澗,兩人的交手,將激盪出更多不凡的閱讀享受。

墨英 兒科醫師,重度文字愛好者。 我用藥物治療病人,用寫作治療自己。 喜歡好看的故事,常為此廢寢忘食,不論是別人寫的還是自己寫的。也喜歡音樂、旅遊、詩詞……因為它們背後都有故事,能讀到那些表象之後隱藏的情韻流動,是人生中至樂之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