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獨生子的祕密

  • 點閱: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適合9~99歲閱讀★已賣出18國版權  ★電影版權由「狗狗的瘋狂假期」製作團隊簽下★一部現代寓言故事,融合孩童的天真爛漫與成人的反璞思索,彷彿《小王子》經典重現★仙女保母「瑪莉•包萍」的超級粉絲不可錯過的感人好書「那是祕密……」為了父親和好友,男孩吉耶一心只想當仙女保母瑪麗•包萍,輔導老師瑪莉亞透過吉耶的圖畫和短文,進入他的內心, 慢慢的解開這個蘊藏愛與失落,卻令人意想不到的謎題。    吉耶是個常常帶著微笑、個性內向、喜歡充滿想像力故事、只有一個好朋友的九歲小男孩。開學第一天,吉耶的導師索妮亞小姐藉由詢問大家「長大後想做什麼?」來了解孩子們的想法,卻因此發現吉耶堅持當仙女保母瑪莉•包萍的背後,有著難以釐清的謎題。    原來,吉耶的爸爸因妻子長期不在家,心情大受影響,事業也一落千丈。吉耶為了幫助爸爸,總喜歡穿著媽媽的衣服,裝扮成「仙女保母」瑪莉•包萍,還常常練習說那句帶有魔法的咒語,希望讓事情有所改變……但爸爸卻認為兒子有問題。這個謎題其實是一個情緒低落的父親和一個缺席的母親所造成,而一個好奇的導師,加上一個熱心的心理輔導老師,試圖從四散的拼圖中拼湊出全貌,她們透過吉耶的圖畫和信件等,慢慢的解開這個蘊藏情感、空虛、失落、難以說出口又令人驚駭的謎題。    然而,當他們花費漫長時間尋找真相,在終於找到的那一天,卻發現真相難以接受時,又該如何面對?

亞歷漢德羅‧帕洛馬斯(Alejandro Palomas)一九六七年生於西班牙巴塞隆納。亞歷漢德羅在大學主修英文系,並進入新舊金山學院攻讀詩詞碩士學位。他一方面在新聞界服務,一方面也翻譯重要作家的作品。他的小說《心的時間》(El tiempo del ccorazón)入圍法雅客新秀獎(Nuevo Talento Fnac);《霍夫曼一家的祕密》(El secreto de los Hoffman)入圍二○○八年托雷維耶哈市小說獎(Premio de Novela Ciudad de Torrevieja)決選,並在二○○九年改編成戲劇;《世界的靈魂》(El alma del mundo)入圍二○一一年春天小說獎(Premio Primavera de Novela)決選,還有《讓我們相聚的時間》(El tiempo que nos une)以及《一位母親》(Una madre)等小說。二○一八年以《Un amor》一書榮獲得西班牙納達爾文學獎(Nadal Prize)。譯者葉淑吟西文譯者,永遠在忙碌中尋找翻譯的樂趣。譯有《巨人的時間》、《黃雨》、《螺旋之謎》、《百年孤寂》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