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走出迷霧

  • 點閱:1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了解並認識心中的黑暗與光明,深埋於我們內心的孩子,便能眺望遠方的風景。作者以自身憂鬱經驗帶來的突破性創作──一本勇敢且力量強大的繪本,令人驚嘆與震撼!「文字拋棄了我。沒有話語能形容這樣的感受。」憂鬱症是孤寂的,但誰又能懂這樣幽微的心情呢?說不出口的話,讓黛比.格里奧里為你用圖畫說出來。作者用自身的經驗向世人呼喊,企圖傳達憂鬱症患者難以訴說的心聲……  透過令人驚豔的黑白插圖和看似簡單的文字,作者黛比.格里奧里傳達出關於一個女孩的憂鬱與希望。  惡龍象徵著憂鬱,女孩不知何時、不管白天或黑夜,都被惡龍包圍著,無法逃脫……她覺得痛苦、迷失方向,甚至無法喘息。但是,在一次次的嘗試後,女孩開始用「暗夜技能」來對抗惡龍,這讓她能在自己的黑暗裡繼續生存,給予她勇氣;同時也讓她知道──沒有什麼會永遠持續下去,即使是充滿惡龍的漫長黑夜,也終會天明。不要放棄,「點燃蠟燭,勝過詛咒黑暗。」  作者以自身對抗憂鬱症的經驗出發,將難以訴說的情感、痛苦與經驗,透過這本繪本傳達,在本書的最後有一篇〈作者的話〉,溫暖又動人的對讀者們訴說,解釋憂鬱症如何影響她的生活、以及她如何持續面對憂鬱。最後,作者希望透過自身的經驗分享,可以幫助到更多朋友們,讓這個世界多一分溫暖、愛與包容,讓這本書陪伴大家一同走出迷霧。  這是一本勇敢且力量強大的繪本,獻給每一位努力對抗惡龍的勇士們以及每一位讀者,你們並不孤單。

文.圖/黛比.格里奧里(Debi Gliori)  英國知名童書作家,自1990年起陸續出版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擅長使用鉛筆、木炭、水彩作畫。黛比曾獲得多項大獎提名,包含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及蘇格蘭藝術協會獎,作品《小企鵝的祕密大冒險》榮獲英國《每日郵報》評選年度好書。其他作品有:《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小貓頭鷹的蛋》、《The Trouble With Dragons》。現與家人一同居住於蘇格蘭愛丁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