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閒嗑牙@東南亞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時光停駐的國度中,生猛有力的見解、精闢的觀察入理,破解東南亞的各種意想不到的奇聞軼事。新聞特派員最細膩特別的東南亞觀察!在東南亞住了十六年,梁東屏記者生涯漂流多處,早鍛練一身入境隨俗、處變不驚的功力,在他心裡的東南亞,究竟是什麼模樣?在印尼亞齊街頭,男人不能穿短褲上街;雅加達因應塞車而發展出摩托車計程車駕駛「Go-Jek」與「騎腳踏車上班俱樂部」。泰國是著名佛國,各種有關神佛的奇聞軼事也特別多,與人說話不可用腳指指點點,也不能隨便摸頭;一遇不順遂,可到寺廟進行「假死改運」;寺廟和尚身上多有法力刺青,據說有刀槍不入神力。因為幾乎天天停電,仰光街頭到處可見發電機;拖鞋是緬甸大眾重要穿著,完全可登上大雅之堂。菲律賓情婦文化盛行,甚至還有《情婦的節儀》的指導手冊。緬甸人自身最推崇的民主鬥士另有其人;慈眉善目的老人難以與「鴉片將軍」連結;政治家強硬外表下,其實是圓融務實的領導者。柬埔寨首都金邊市金碧輝煌的皇宮裡,住著世上最孤獨的國王。無厘頭總統如何翻轉菲國的經濟。一篇篇東南亞人文地理生活誌,熱帶季候的生猛有力全在其中,在作者眼下逐一現形。

梁東屏一九五一年生,廣東省恩平縣人。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曾任《中國時報》駐東南亞特派員、《中時晚報》國際組主任,現為《亞洲週刊》特約撰述。曾獲二○○二年吳舜文基金會第十七屆新聞採訪報導獎。著有《一個人@東南亞》、《閒走@東南亞》、《搖滾:狂飆的年代》、《說三道四@東南亞》、《爛人情歌》、《醬油稀飯》。譯有《南韓―下一個日本》(遠東圖書)、《種族戰爭》(遠足文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