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醒來!時間生物學教你得到優質生活與睡眠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大腦、演化、生理醫學解說生理時鐘功能活用8個Wake Up!計畫,與自然共生依循自然節律過生活可提高活力、學習力、專注力、生產力穩定神經與免疫系統,遠離憂鬱、肥胖、慢性病優化時間管理,贏得健康與生活品質創造睡眠充足、精神飽滿的和諧社會身體需要光線時,我們關燈睡覺。身體需要黑暗時,我們開燈工作。對於身體的需求,我們總是不屑一顧,忘記如何隨著自然節律過生活。生理時鐘失序會造成內分泌失調、睡眠紊亂與不足、職業倦怠、身心耗竭、學習力與專注力下降、憂鬱、神經緊張、肥胖、心血管與糖尿病等慢性病。神經生物學家擬定八項Wake Up! 計畫,幫助我們找回自己的生活步調與健康,與自然共生。晝夜協調的「明亮」方案:◎ 白天多到戶外走動,做日光浴。◎ 讓日光進入室內,打造明亮的室內環境,規劃符合生理需求的照明設備。◎ 留意個人的晝夜節律類型,彈性安排工作與學習時段,創造雙贏。晝夜協調的「黑暗」方案:◎ 夜間避免接觸亮度過高的人工照明。◎ 傍晚轉用夜間照明模式,使用黃色暖光。◎ 消除所有睡眠強盜!睡前少看電視、電腦與手機。◎ 夜晚若必須清醒與熬夜,要延長睡眠時間。睡多一點!與時間共生息。人體各器官會運作得更協調,讓你每天精神飽滿,活力健康。

彼得.史波克Peter Spork 1965年出生於法蘭克福。大學時攻讀生物學、人類學與心理學。1995年於漢堡大學獲得神經生物學博士學位。自1991年起成為科學記者,並為《時代週報》(Die Zeit)、《地理知識》(Geo Wissen)、《法蘭克福匯報》(FAZ)、《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科學畫報》(bild der wissenschaft)等撰寫文章。多本科普書籍的作者,並譯為九國語言。經常就撰寫書籍的主題發表演講,獲得廣大迴響。暢銷書《第二編碼》(Der zweite Code)是第一本關於表觀遺傳學的科普著作。德國廣播電台稱他為「讓大眾知曉表觀遺傳學的人」。呂以榮德國海德堡大學老人學博士,實踐大學家兒系與社工系助理教授。曾譯Bordens & Abbott之「研究方法與設計」經典著作,以及歐洲文史、社會與心理等相關書籍。近期譯作則以健康與「健康老化」為主軸。李雪媛台北市人,德國海德堡大學碩士,主修歷史學與政治學,譯有《士兵修好了留聲機》、《希特勒草莓》、《向生命說Yes!》、《名・聲》《焦灼之心》、《食品黒手黨》及《拒絕理所當然的思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