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微小記號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說家王聰威首部詩集優美得奄奄一息、薄如蟬翼的情詩單憑這本詩集,王聰威就足以理直氣壯地站在最厲害的詩創作者行列。――羅智成其詩情意壓縮如鐵丸,不能剝,不能嚼,最甜蜜都是湯汁收乾,不是熱油亂濺;詩中充滿了儀式,物件,在意微塵與風色。――楊佳嫻羅智成、楊佳嫻 專文推薦王榆鈞、林達陽、徐珮芬、孫梓評、許悔之、陳育虹、陳繁齊 觸動推薦王聰威:「每一首詩,都是一個微小記號。多年之後仍能提醒我,哪裡有誰曾經被愛。」本書收錄詩作,以及王聰威視為詩的短文共八十八篇,橫跨三十年時間,可窺見其文學的起點、創作的核心、抒情的內裡。作為一位小說家,王聰威以多變的形式技巧與高度的藝術自覺,大尺度出入宏觀性的追索與內向式的微觀之間,在台灣小說家中獨樹一幟。然而在他的詩裡,似乎褪去了那個理性機巧的小說家模樣,從心裡召喚出三十年不變的少年。他的詩是小說與詩體的深度融鑄,具有看似簡單明白卻令人低迴吟詠的敘事風格,既運用他擅長的小說佈局取景描情,也張開純粹的詩人之眼,提醒著我們那些因為太過隨手便利,而忘卻的愛情初心。草草起床/手沖一杯咖啡/空空的白盤子/把今天想對她說的第一句話用叉子叉來叉去/好像這句話很害羞……把今天想對她說的第一句話用火筷撥來撥去/好像這句話是快熄滅的炭/千萬年前已滅的星――節錄自〈今天想對她說的第一句話〉他的詩善用畫面、對白、善用反諷、比擬,加上隨處可見機智的警語,讓我們得到讀詩時少有的愉悦與樂趣。王聰威:「這樣的詩集適合什麼樣的人讀呢?……想要知道自己被誰愛著想著的人,想要穿著一雙溫暖襪子,走在冰涼的地板上的人。」

王聰威1972年生,台大哲學系、台大藝術史研究所畢業,現任聯合文學雜誌總編輯。曾獲巫永福文學大獎、中時開卷十大好書獎、法蘭克福國際書展選書、台北國際書展大獎決選、台灣文學獎金典獎入圍、宗教文學獎、台灣文學獎、打狗文學獎、棒球小說獎等。著有《生之靜物》(日文版《ここにいる》)、《編輯樣》、《作家日常》、《師身》、《戀人曾經飛過》、《濱線女兒──哈瑪星思戀起》、《複島》、《稍縱即逝的印象》、《中山北路行七擺》、《台北不在場證明事件簿》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