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窗光日記

  • 點閱: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受日本生長之家創始者──谷口雅春的「生命實相」哲學影響,作者傳遞正向思考的人生觀。◎愛詩成痴的作者,將一路走來的「辛」路歷程透過詩文創作記實、抒情,並找到與心靈對話的出口。◎十多幅由作者女兒親手繪製的插圖,風格樸實並帶著親情的感情和溫度,與所呼應的詩文相得益彰。「窗望寰宇思如何 光靈如在沐恩澤 日月如梭匆匆過 記實人生好把握」藏頭百詩 畫意詩情 耐人尋味時而抒情 時而勉勵 時而感謝隨心所欲 寫下靈光乍現的一抹詩意……作者寫的藏頭打油詩都是自己生活中點點滴滴的世俗事,用最白話的方式,一路「問心」過來,進而看到生命實相!四歲就送人領養,便承受了人生的生離之苦,長大成為養父母的童養媳,心底裡積壓著層層疊疊的負面思想,但,學會感謝世間的一切,從而體驗肉體之內有無限的睿智、無限的愛和無限的生命力。將自己感覺美好的人與事留下來,這是非常美的動力,於是用生命裡曾有的五味雜陳,藉由文字表述如何從心態觀念上去實踐生命實相的人生哲學,激勵在人生旅途不順遂的朋友們。在這本筆記書裡預留了空間,希望讀者能運用靈妙的智慧,自由發揮展現個人的才華與創意,給自己留下此時此刻為永恆的美好回憶……願創作與歌唱一樣,惠予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天天是開心的、是喜悅幸福的!

葉素蘭(巧柔)1953年出生於台灣,台北市人。興趣為閱讀、旅遊、歌唱、古詩吟唱、寫詩、創作。遵循「心的法則」致力於推廣人類光明化運動,生命實相哲學的研究.以寫詩陶冶畢生的心路歷程。曾任:台南市政府古蹟導覽解說員、台南市旅遊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第三屆常務監事、中華民國生長之家傳道協會講師。學經歷:台南市政府委託成功大學開辦「工會領導幹部管理」第三期結業。南台科技大學觀光科「旅行社管理」、「旅遊從業人員實務」、「電腦多媒體軟體應用」、「數位攝影與影音光碟製作」結業。2001~2003年真理大學台灣文學資料館聘任特約撰稿委員。1996年~台南市救國團開辦「創意編輯人研習營」結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