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隨便想想 : 迷失了的身心靈,想回家

  • 點閱:1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企業哲學家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的第一本書入世40年的思索,一個企業人如何安頓身心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文學家黃春明、表演工作坊導演賴聲川 共同推薦年輕時,進出教會,熟背牧師台語祈禱文,林蒼生在父親過世後,為了參悟生命,開始透過研讀佛經、易經,思考人生哲理。日本當代管理大師船井幸雄說過:「一個公司的成敗,經營者佔了99%的影響因素。」林蒼生早年辦雜誌、寫新詩,是個標準的文藝青年。四十年前,潛心進入企業界,卻經營出全亞洲最大、最成功的食品事業王國。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累積入世40年的思索,為現代人開出49帖身心靈清涼劑。從吃飯、睡覺、呼吸、走路、等紅燈、接電話、開會到宇宙能量、世紀轉換,探討生活與生命的許多本質問題。他說:「地球轉動的速度仍是一樣,我們生活的節奏為什麼要加快呢?」「落後的人比進步的人快樂,進步是對的嗎?」面對全球金融海嘯,面對現代人的焦躁不安,這些隨便想想其實是最難得認真的思索結晶。林蒼生強調,2012年開始進入水瓶世紀,迎接這個非邏輯或是超邏輯的世紀,快樂是最高的智慧。我們要在物質與非物質之間、經濟與精神、欲望與靈性求得平衡。「從影子去思考太陽,是我寫《隨便想想》最大的難處。不過,如果影子還能夠給人們一點小清涼,那麼雖然白忙一場,應也可產生一點意義吧!」林懷民:「好吃的東西要慢慢吃,好看的書要慢慢看。這是一本不應該一口氣讀完的書!」賴聲川:「心靈如此廣闊的企業家,真是罕見!」

林蒼生1943年出生,台南人,成大電機系畢業,成大∑西格瑪社創始人,2013年於統一集團總裁任內退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