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稍微暫停一下吧

  • 點閱:2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把心裡的瓶子拿了出來,裝入一點「悲傷」希望明天能用「幸福」裝滿它。《好想消失的日子》作者最新作品,每一段文字都讓人共鳴感十足,收藏勉勵。急著想要戀愛,戀愛彷彿就姍姍來遲; 急著振作自己,情緒反而越來越壓抑;急著討好每個人,心卻越來越辛苦;急著想要得到幸福,幸福竟越離來越遠……在看不見盡頭的黑洞中,不要急著往前跑,稍微暫停一下,才會看到光的微笑。悲傷的需要,或許不是悲傷,是悲傷的空間,讓悲傷可以伸個懶腰,放心的出現。有些憂心只有自己看得見,但被看到時總是很開心,或許憂心也是,只是需要被傾聽。可能這是為什麼作者說著冷冷的事,卻很溫暖,好像可以跟作者一起說:「嗨,憂傷,我看見你,在我這裡,你有一個棲息地。」__插畫家 小芳日和 我想作者應該是羞於表達自己真實的心聲吧。閱讀這本充滿可愛插圖的書,其實就像在拆禮物。可以在不知不覺間感受到作者的真心,但我卻不會感到陌生。反而會覺得:「哇,原來她是這樣想的啊,和我的想法好像。」作者的個性就像她的名字一樣坦率,用這些真誠的文字,溫柔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並且溫暖地撫慰了我的心。__韓國插畫家Bae Sung Tae稍微暫停一下吧 為自己吞下一顆安慰:●不完整的我才是正常的我。我為什麼總是受傷,就像一個急著想要受傷的人。●我們原本就是陌生人,所以越來越少連絡,最後變成陌生人也沒關係。●把談戀愛也列入「待辦清單」●跟朋友比賽「誰比較累」的遊戲。結果從「原來有人比我累」當中獲得安慰,但同時卻無法安慰到朋友,我們的比賽完全沒有人獲勝。●今天應該也會成為未來某一天嚮往的過去吧?●如果流掉一公升的眼淚,悲傷是否就會消失一公升…...?●希望被困在擁擠馬路上的你,能度過有時間抬頭欣賞天空與白雲的一天。●唯一確定的是,現在的我並不完整。還有我領悟到,不完整的我才是正常的我。●我為什麼總是受傷?就像一個急著想要受傷的人一樣。●我想在就算不戀愛,就算不結婚也不會感到焦慮的世界,慢慢地愛人。本書特色◎這是一個更需要「創造縫隙」的世代。所以每個人在網路社群拍攝天空,拍攝花朵,拍攝空間裡的賞心悅目,希望在生活的縫隙中找到喘息的瞬間。◎作者擅長以圖文方式表達在都會中孤軍奮鬥的靈魂,試圖追求生活中改變的困境。同樣在社會夾縫中以自由工作接案生存的作者,特別懂所謂的「孤單」「恐懼」。現代人在網路社群越便利發聲的時代,越顯現出無法自處的畏縮感,人際關係的貧乏,害怕表達說真話的不安,陷入一整天沒做什麼事的恐慌中卻又無力改變現狀。◎不想就此一蹶不振,人生沒有一定要為什麼而活,但也不能就此無所事事一生。被朋友背叛難道就從此不交朋友嗎?失戀一次難道就從此不再戀愛了嗎?想一想究竟要發生多少好事,才會讓這脆弱的心靈如此受傷?每個人其實也都是踏著自己彎彎曲曲的心,一步一步往上爬不是嗎?

金鎮率(Nina Kim)插畫家。《好想消失的日子》《Mother》的作者。最初只是簡單的筆記和隨手塗鴉的草稿,後來卻演變成要將那些腦海中一閃而逝的感受畫出來編纂成書。於是隨手寫下的簡短字句,成了五、六行的長文,粗糙的塗鴉上了色、經過整理,成了一張張圖畫。這些逐漸完整的圖畫,將那天所感受到的情緒,原封不動地保留了下來。不知不覺間,我居然已經出到第三本書了。每次在深夜完成原稿之後,回家路上我總會想起母親。我會想起她心滿意足地,看著破曉時分揉著眼睛起來工作的我,會想起總是在身邊為我加油的她。我想到,如果她如今仍健在,肯定會整天拿著電話,跟整個社區的人宣傳自己的女兒終於出書的消息。或許她在天上,依然以大嬸獨特的親和力,一邊閒聊一邊為女兒加油吧。如果沒有母親,那我也不會存在。這本書自然也不會出現在這世上。向我那依然可愛、可敬的母親,致上感謝之意。@ninakim89Instagram.com/ninakim89ninakim.co.kr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