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優雅老年的才情

  • 點閱:1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少年/青年期是身體的發育期,而壯年與老年則是精神發育的完成期……為了對應日益逼近的老境,人人都應要擁有《優雅老年的才情》改版經典版 日本銷售突破100萬冊☆☆☆☆☆日本AMAZON評論3.6星☆☆☆☆☆不懂得老年為何物的老人急遽增加面臨超高齡化時代的現在,任性的老人才是社會的大問題要了解老年,必須從熟年做起!日本長青女作家曾野綾子建議:老年後不依賴他人,要靠自己的才情活得有趣!進入熟年,邁向老年,想要活的長久愉快,應該擁有「七種才情」:一、「自立」與「自律」二、到死以前的勞動三、與夫婦.親子之間的交際四、不缺錢五、與孤獨共生、覺得人生有趣六、與年老、疾病與死亡可親近七、擁有神的視點你怕老嗎?你抗拒老嗎?你不承認老嗎?日本長青女作家曾野綾子指出,不懂得老年為何物的老人急遽增加,面臨超高齡化時代的現在,任性的老人才是社會最大問題。面對現代老人逐漸成為「幫我族」、「伸手族」,曾野綾子認為,大家應該要反求諸己,擁有老年的「才情」,成為自立的老人。以前的人,腦中自然地會設想各種情況,然後找到解決的方法。如果這個方法行不通,再思索下一個方法。在腦部如此靈活地運轉下,總會找到解決問題的答案,這就是才情──「我們這一代,自幼即被訓練『要有才情』。任何事情不需一一詢問別人,而是反求諸己,靠自己的腦力想,這件事該怎麼做才能順利完成。」能具備「才情」的生活,才能真正快活地度過老年。在《優雅老年的才情》一書中,曾野綾子以自身的經驗,與讀者分享對於「老年」的看法,以及對日本社會「老人」現象的反省。任何人都有機會邁入老年,不只熟年長者、壯年中堅份子,甚至是青年,都能從本書中看到曾野綾子對「自立生活」的感動,不但可做為自身將來臨老的心理準備,更值得大家反思自身的生活態度,啟發生活新美學。

曾野綾子一九三一年生於日本東京,聖心女子大學英文系畢業。一九七九年榮獲羅馬教宗頒贈梵諦岡聖十字勳章。二○○三年,被日本政府表彰為文化有功人士。自一九九五年至二○○五年止,擔任日本財團會長一職。一九七二年起展開NGO「海外日本人傳教活動支援後援會」活動(通稱JOMAS),二○一二年卸任代表職務。著有《戀上今生》、《人間的基本》、《人生的收穫》、《中年以後》、《晚年的美學》、《何謂成熟:活出真正的自己》、《老年的美好滋味》等多本著作(以上皆由天下雜誌出版)。譯者簡介 姚巧梅目前從事翻譯。譯作有:《中年以後》、《晚年的美學》、《後五十歲的選擇》、《為誰而愛》、《日本溫泉BEST 96》以上皆由(天下雜誌出版)等三十餘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