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願你明瞭我所有虛張聲勢的謊

  • 點閱:2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收錄了64首詩,共分為五輯。劉定騫《失對白》後的第二本詩集。鯨魚在星夜下翻身我們在城市裡流亡我站在這裡沒有翅膀也要揮動手臂命運常有陣風有人被吹開就從此散落我知道你或許再也不會回來了――〈願你明瞭我所有虛張聲勢的謊〉劉定騫第二本詩集《願你明瞭我所有虛張聲勢的謊》,共分為五輯:失物招領、無人之境、逢魔之時、夜晚都知道、歲月的歌。脈絡是在整理成冊的時候察覺的,才理解這些詩原來是我這兩年來走過的狀態痕跡。失去親人、情感裡的混亂、家庭的衝突、自我懷疑的絕望,於是開始有意識無意識的討探命運與生命的關聯。人,怎樣才算活得真實?這些日子以來,我無時無刻都在對話,與外界、他人、自我和時間對話,試圖去理解生命的連結。對他人有謊,對自我是否一定真實?為了與世界維持運轉,我們用了多少謊去說服自己。謊與真實之間究竟在哪個界限能被明瞭?你曾經怨恨你遭遇過的痛苦嗎。當自己孤身在那無盡洶湧、無際無岸的海洋航行的時候。《獨帆之聲》中,Donald對著幻影說:我寫不出我未到之處的故事。所以,當我們回身,又該如何看待那曾激起的無數浪花?在我拋去羅盤之時,才彷彿明白,那些謊與真實,都是為了存活與愛。

劉定騫一九八六年生,喜怒無常的咖啡吧台手。在「騫言」擔任編劇。寫散文、寫詩、寫故事。聰明的很慢。著有詩集《失對白》。www.facebook.com/DingCianLiu/Instagram:dingcianliu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