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憂鬱共和國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本書榮獲中華民國周夢蝶詩獎學會第二屆周夢蝶詩獎書籍簡介「第二屆周夢蝶詩獎」獲獎作品!詩人王東東認為詩歌不只包含了對人性的希望,同時也是一種抵制荒謬和悖論的力量:「我相信,詩歌的困難就是生活的困難,詩歌的幸福就是生活的幸福,真正的詩人應該是真正在生活的人。」周夢蝶詩獎授獎詞形容其詩風:「舒緩的節奏、從容自在的口語,卻能建構出詩質濃密的作品;平實的文字、低調的修辭手法,卻能帶給讀者耳目一新的感受;可以說是一種高難度的書寫成就,而主要關鍵就在於:作者對於靈視或洞見(insight)的經營與表現。靈視是詩創作中特殊的思維方式,藉由詩人破格的弔詭語法所進行的觀察、思索與表達。它往往可以精確有效地呈現出作者的觀點與態度,也可以讓讀者在日常生活的慣性環境裡受到美感的衝擊與啟發。作者的心思細密、觀察敏銳、對於意識領域的邊陲地帶也有熟練的掌握能力,所以可以勝任這原創性相當高的書寫策略,此外,他也勤快地閱讀生活與歷史典籍,使得作品中的情感和思想顯得更有憑據與說服力。」

王東東1983年3月生於河南杞縣,北京大學文學博士,現任職於河南師範大學,並任該校華語詩歌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作品入選《中國新詩百年大典》、《北大百年新詩》等。曾獲北京大學未名詩歌獎、漢江‧安康詩歌獎、DJS詩集獎、詩東西青年批評獎、徐玉諾詩歌獎、後天批評獎、周夢蝶詩獎。有詩集《空椅子》(Red Hen Press,2013)、《雲》(陽光出版社,2015)。《1940年代的詩歌與民主》(臺灣政治大學出版社,2016年)獲2014年北京大學優秀博士學位論文獎、臺灣第四屆人文社科思源獎文學類首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