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哈利.波特終極哲學觀 : 麻瓜的霍格華茲

  • 點閱:1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 《哈利‧波特》,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小說;哲學教授們怎麼看? 史上最有趣的哲學教材,看完此書,有如上了一學期豐富而有趣的西洋哲學人文概論課。美國Goodreads 、Amazon 網站4.4星評
 哈利波特不只是史上最受歡迎的小說,全年齡的人都為它著迷,還引發了許多書評家、學者,認真的撰寫深度評論,其魅力何在?原來,它不只是單純的魔法故事,它還融合了各面向的哲學、人生議題,並給出了相當富有內涵的方向,讓這一系列故事也給讀者正向的支撐,讓年輕讀者從中得到許多人生艱難抉擇的解答……而現在,這些哲學內涵都由哲學教授一一破解、分析出來了。 本書收錄18篇由淺入深的當代哲學學者文章,包含五大部分:命運與靈魂、最強力的魔法(與女性主義)、自由與政治、需求與轉變、死亡、希望和意義。 本書涵蓋了西方人文思想的各個面向的精髓,倫理學、形上學、政治哲學、女性主義、知識論、心靈哲學……看完本書,有如上了全年的哲學人文概論課。    J.K.羅琳暢銷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表面上看起來可能是單純的故事,但就和霍格華茲一樣,小說中也有許多隱藏的密室、暗門、和令人費解的秘密。《哈利‧波特的終極哲學觀》引用了哈利波特系列全部七冊小說的內容,針對善與惡、愛、死亡、權力、犧牲、和希望等議題,提出了強而有力的深刻見解。是不是真的像鄧不利多說的,我們的選擇,遠比我們的才能更可以呈現出我們的真實面貌?是否真有死後的世界,如果有,會是什麼模樣?來用儲思盆檢視你的思緒吧。喝一大口巴費醒腦劑,加入巴沙姆才華洋溢的哲學家團隊,一起探索波特系列小說和電影裡燒腦的深奧問題吧。

格雷葛里‧巴沙姆(Gregory Bassham)是賓州威爾克斯-巴里國王學院的哲學系主任及哲學教授,共同彙編過《哈比人與哲學》、《魔戒與哲學》、《納尼亞傳奇與哲學》、以及《籃球與哲學》,本人也是本書其中三篇的作者。 威廉‧爾文(William Irwin)是賓州威爾克斯-巴里國王學院的哲學教授,發想了哲學與大眾文化系列書籍,且共同彙編過暢銷書《辛普森家庭與哲學》,並監督協作了近期的系列,包括《蝙蝠俠與哲學》、《怪醫豪斯與哲學》、與《愛麗絲夢遊仙境與哲學》。譯者:王冠中在外商新聞通訊社擔任多年編譯後,進入認真的翻譯世界。譯作有《印象停格:莎莉.曼恩攝影回憶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