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苦絕的猶太文化 : Jewish Culture : A Bitter Civilization

  • 點閱:1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早在一九七五年第一次訪問以色列聖地時,便去參觀了以色列著名的苦難歷史博物館「亞法森」(Yad Fashen),意謂殉難者烈士紀念館。這個地方凝聚著全以色列民族的痛苦所在,是猶太人插在心頭上的一把刀,是他們心靈中的「茵蔯」(以色列一種最苦的植物)。看過後的感受好像從前去參觀城隍廟長廊中十殿閻羅下的「上刀山」、「下油鍋」、與「拔舌地獄」等塑像的殘忍可序怕, 但那些展品是人手塑造出來嚇唬人的, 並非真實,而「亞法森」卻是近代的真實事蹟,更能震撼人的心靈。你去參觀以後,當天保證會食不下嚥,除非你毫無人性。猶太人的殉難者紀念館,位於耶路撒冷西邊的「追思山」( Mount of Remembrance),山上的每一座建築物都與殉難者有關,其中最顯著的便是「亞法森」館。你一走進去的時候,便會踩到地上的一塊黑色大鐵板,鐵板當中鑿了一個小洞,洞中冒出森森的慘綠鬼火,常年不斷,是謂「永恆之火」。巨大的鐵板上鐫刻著密密麻麻的猶太人殉難者的姓名,現已匯集到近二百多萬殉難者。鐵板旁有一個古銅色罐子,裡面盛著一些殉難猶太人的骨灰。如在夜半,你來到此處,便會以為是真正的地獄。苦難,本書也將成為您極大的幫助與安慰。

本書作者是一位酷愛大自然及謳歌創造主的文字工作者,也是編輯人、出版人及傳播工作者。散文為多處華文地區採用為教科書,計有台北「國立編譯館」、香港「教育署」及新加坡「牛津大學出版社」等分別選作中國語文教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