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蔡合城癌末癌細胞不見了

  • 點閱:1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讓「癌細胞」變為「愛細胞」的故事——他發願頒完第八年獎助學金給育幼院院童才了無遺憾~他的願力、他的癌症心法,讓身上的癌指數降到零!他出生於貧困的礦工家庭,曾任經營之神王永慶的球僮;45歲連續5年榮登「亞洲保險王」,年收入達一千五百萬;51歲創辦基金會教化受刑人、獎助育幼院學童,回饋社會。57歲罹患罕見多發性骨髓瘤末期,全身骨頭88%是癌細胞在骨髓移植手術、化療、漫長艱辛的療程中,醫生一度告知親友要有心理準備了……
但如今的他,已經脫離癌症重症陰影,身上的癌指數降到零!
面對癌症,我們多數人都希望趕快找到辦法「消滅癌細胞」,然而,蔡合城先生把細胞視為「癌菩薩」、視為「耶穌的使者」!在這段生病的過程中,他發現只要有心調整自己,與癌細胞和平共處,祂就不會找麻煩。如果癌細胞願意多給你一個月、多一年甚至更多時間,要當作是撿到的!
他並非醫師眼中聽話的病人,但他無懼、堅忍不拔的抗癌信心仍贏得醫師的感佩!透過與癌細胞相處,他體會到讓身體休息,就像母親坐月子一般,重新認識自己的身心,坦然度過身心變化劇烈的關鍵期。如果生病時不恐慌、不害怕死亡,就不會讓自己打敗自己!生病的人倘若跟放下屠刀的人一樣悟得到,時時心存懺悔,認真善待身體:「沒有讓祢休息,都是我的錯!」也就能扭轉奇蹟。
他企盼藉由本書讓正陷入困境者了解,天助自助,生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這是一個動人的、難以想像的真實故事,也是罹癌者及其家屬、和你、我,都要看的一本書。
※當您購買本書,您的善心即成就一位弱勢孩童助學希望。

蔡合城
.1952年出生於基隆友吶,家族五代都是世襲的礦工家庭;畢業於美國艾馬拉大學教育學碩士;現任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董事長。.6歲土石流淹沒房屋,初嘗家園破碎的不安與恐懼;7歲賣菜、挑柴、挖墓穴打工撐起家計;國中畢業被迫放棄學業,成為全台最年輕的礦工;五專時半工半讀,曾任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的球僮;年輕時當任過國會助理、補習班老師、會計師事務所、建設公司、連鎖素食餐廳到橡膠工廠,中年失業負債,從老闆變夥計,一切歸零重新開始;45歲起連續五年破全國紀錄,成為台灣保險業史上最超級的業務員,年薪高達一千五百萬元,榮登「亞洲保險王」寶座。.為了回饋社會,於51歲(2003年)成立全國唯一一家針對育幼院院童頒發獎學金的「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並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走遍全國監獄、上百所學校及育幼院演講的人。.57歲(2009年)不幸罹患多發性骨髓瘤,醫師確診時,骨頭已有高達百分之八十以上部位病變,全都被癌細胞占領。.他把癌細胞當「癌菩薩」,真心懺悔,乞求「癌菩薩」原諒,每天為「癌菩薩」吃飯、睡覺、運動、懷感恩的心……他的願力、他的心法——讓癌細胞不見了!張東秀1966年出生於台東,自小就離家上台北求學,就讀台北市立中山女高、銘傳商專、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暱稱“東東”從事廣告行銷企劃十年,保險業務15年至今。1999年與“亞洲保險王”蔡合城電梯口認識,結下善緣,一日良師、終身益友,與蔡老師走遍全國監獄、學校及育幼院從事教化工作,2003年成立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擔任基金會執行長至今。吳思瑩文字工作者,國立中央大學藝術學研究所畢。合著有《嚴選正港台灣味小吃》、《台灣百年好店》、《極品握壽司》、《和風自然家In Taiwan》,並長期為《有機誌》等生活雜誌撰述人物專訪與建築、藝術領域文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