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感謝老天, 我活下來了!

  • 點閱:2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癌症可以不是絕症,活下來,要靠你自己‧不是所有癌症,都需要手術、化療‧癌細胞是殺不死的,與癌共存才是健康之道
他是一個醫生,也是一個癌症病人。六年前,他罹患直腸癌第三期,拒絕手術化療,被預測活不過三年。如今,他整合中西理論,獨創雞尾酒自然療法,輔導過數千名癌症患者,自己更成功跨越了「五年存活」的門檻,成為抗癌、治癌的最佳見證!
養生保健協會理事長 楊思標‧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創會會長  鍾傑‧防癌長鏈創辦人  梅襄陽‧自然醫學博士 陳俊旭‧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 江守山‧文化大學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副教授 許世雨‧馬來西亞拿督、太平紳士侯建仲   健康推薦
西醫好?中醫好?化療好?開刀好?應該如何選擇判斷?預防性化療真有必要?有許多癌症患者是死於化療的併發症?抗癌營養品有療效嗎?如何以生物能和免疫治療來強化自癒力?
癌症是一種慢性疾病,也是身心靈長期受染失衡所導致的疾病。傳統的癌症治療多是醫病不醫人,較少關注引發癌症的心態與環境,但大舉殺滅癌細胞的同時,也可能連帶破壞好細胞,影響身體的自癒力。
因此,除了根據患者體況,給予適切的西醫治療之外,如果也能力行調養身、心、靈的自然療法,轉化心念、改變飲食作息,輔以氣功修練、能量醫學和營養生技,學習與癌和平共存,是更為周全的抗癌之道。而克服恐懼,接受癌症發生的事實,抱著感恩之心,做最壞的打算、最大的努力, 相信自己的身體與細胞,更是重返健康的關鍵第一步。
原是腦神經外科名醫的許達夫,在親身經歷抗癌過程後,深明各種醫學立論皆可截長補短、去蕪存菁、互相為用,在本書中,他完整公開罹癌六年來力行自然療法的經驗總結報告,解析癌症治療的面面觀,以及各種不同癌症的整合療法,也提供更多科學實證與臨床經驗,指引讀者如何從身體到心靈,強化自身的抗癌療癒力量。
許醫師「雞尾酒自然療法」十大重點尊重生命、保護細胞、提升免疫力、發揮自癒力‧心念轉變,以平常心看癌症  ‧適當的西醫治療            ‧改變飲食、遠離污染‧勤練氣功‧服用有科學實證的中草藥。‧營養療法‧免疫療法‧生物能排毒及光波掃描‧建立個人健康計畫‧心靈療癒——發大願
和許醫師一起輕鬆抗癌!◎ 心念轉變,是遠離癌症最關鍵的第一步想要活下來很簡單,先改變自己的心情!「寫好遺囑、看開生死」、「公開病情、勇敢面對」,走上身心靈療癒之途,與癌共存;每天過著感動生活的人,病情就好一半;懂得重新開始的人,生命就不一樣。◎ 遠離飲食污染,服用正確的抗癌營養品很多人以為大量服用抗癌營養品,就能改善病情,其實這些產品只能增加營養、保護細胞、促進循環、提高免疫力,並且要謹慎篩選其來源與認證。日常的飲食則要少肉多蔬果、維持鹼性體質,並補足益生菌與酵素。◎ 做功能性醫學檢測,建立個人健康計畫功能性醫學是一種全方位的預防醫學,以先進工具檢測個人的生化體質和代謝平衡,分析無臨床症狀的器官功能變化,能補強傳統檢驗中易漏失的訊息,藉此了解患者身體狀況,以採行飲食調整、中藥草處方等相關輔助療法。◎ 回歸自然、作息正常,相信自己的身體人體的能力如此偉大,在尚未充分了解及掌控所有生理運作之前,不可為了治病而過度破壞天生的防禦和修復機制。回歸自然、遠離污染、補給營養,讓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態,發揮免疫與自癒功能,即使是癌症末期亦有可能恢復!

許達夫曾任林口長庚、台南奇美、台中中山醫學中心腦神經外科主任。嘉義聖馬爾定、台中林新醫院醫療副院長,中華民國外科醫學會醫療品質委員會委員。現任台中林新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醫師自然診所負責人。
罹癌記事2002年8月 便血,以為是痔瘡。2003年1月17日 醫師告訴我得到了第三期末直腸癌,我永遠忘不了當時的恐懼與害怕!2003年2~3月 接受放化療。2003年4月2日 斷然拒絕手術,走出和信醫院後,我永遠記得所有醫師都預測我活不過三年!2003年8月5日 我站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梅門公演舞台上,第一次面對幾千人,把心裡的苦悶、壓力、勇氣全發洩出來,講完之後我癌症全好了!2003年12月~2004年3月 隨梅門李師父巡迴全台灣「全民健康甩,甩出幸福來」活動,場場上台見證,讓我不僅甩出健康幸福,更甩出精神與魄力!2004年9月 最後一次到醫院複診,被發現腹腔淋巴腫大,醫師認為是癌症復發,建議化療。當天心情盪到谷底,但是練功兩小時後,我再度勇敢起來,拒絕化療!2004年1 月 開始全省走透透,展開「如何獲得健康」全民講座。到2008年至少舉辦過兩百場,聽眾已超過兩萬人。2005年12月 在台中林新醫院地下一樓成立自然醫學診療中心,正式踏入自然醫學領域,迄今前來求診癌症病患已超過三千人。2006年1月 成立台灣地區第一家希望病房,專收癌症病人,結合中西治療及自然療法,但不到三個月即遭到院內腫瘤科打壓而取消。2006年5月12日 出版第一本書《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立刻獲得廣大讀者,尤其是癌友的迴響。2007年12月1日 成立許醫師自然診所,這是全台灣唯一一家由癌症醫師所開設的診所。2008年3月 成立癌友關懷聯誼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