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泥地漬虹 : 女同志x務農x成家 = Fermented rainbows : illuminating the road behind me

  • 點閱: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同志議題很夯,女同志書寫方興未艾,女同志的追尋之路與漬物醃製的過程相比擬,絕無僅有。★同志成家實踐的美麗與哀愁。一如兩河文明的塵眾,徒手捏塑出女人土偶,肥沃的雙乳、寬闊的臀、堅實的腿,相信著女神護守土地、看顧農作、庇佑生靈。我的發酵世界,是女人陪同我掌握了留種、育種的技藝;是女人引領我採集用作接菌的植物;也是女人為我揭開發酵的奧義,在那肉眼不見的領域,以女人的身體和感官領略稻米的生、稻米的亡,經歷發酵,重生米麴。與第一任女朋友交往,成為女同志後,已經過了十八年。十七歲時徬徨,內心卻也充滿無畏旁人眼光的愛情至上。十九到二十二歲整個大學時期的探索,上大學的第一個週末,朝聖般地前往「女書店」,當時也把性別研究研討會當做補品,補足自己在性別認同上的勇氣。在那之後的十年,走入一個關心結了婚、有了孩子的女同志議題的組織,辦電子報、倡議遊行,關心同志成家權益,心底收納過許多成家故事的哀愁,卻也不曾失去希望。後來,與共同務農的夥伴,組成多人家庭,實地練習同志成家的功課。經過四年,離「家」,一直迴圈式地探尋遺落在那舊地的自己,想把她帶出舊地,途徑是面對自己的黑暗,在暗裡鑿光,指向來時路,看見洞窟裡一個一個的自己。就像漬物,懷抱著陽光的初衷,為了熟成,猶必須經過漫漫的黑暗。以發酵、醃漬食物的料理穿針引線,織就女同志的情感、家庭、關係等細細密密的心事。每一個篇章,也各別對應了一種面對自我的黑暗、啓蒙自己的功課。

陳怡如出生新竹香山,現居宜蘭冬山,藉漬物與農事體察人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