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讓他自己來! : 能力帶來尊嚴,尊嚴帶來生命價值,讓長者們在家運動、為健康努力、找回自主能力,絕對比單純在他身旁呵護照顧來得更有意義!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都會老,但是不想老,如果可以健康生活,誰會希望成為一位需要時時被照顧的老人?「讓他們自己來吧!」能力帶來尊嚴,尊嚴使人快樂,因此教會長者們在家運動、為身體著想、為健康努力,絕對比無時無刻在他們身旁呵護照顧來得更有意義,如果你愛他們,就請聽聽專業醫師與治療師的建議,讓長者能夠獨立,也給自己喘息的機會,用滿滿的愛+正確的方法,幫助長者們選擇「有能力、有尊嚴」的生活吧!         本書簡介         長者功能退化、生活自理困難?運用正確的復健運動,可以建立長者自信,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提升自主活動能力!照護者身心俱疲、期待長者進步?透過正確的指引,避免運動過程自身受傷,讓長者能夠獨立,給自己日後喘息的機會!依照不同長者的狀況,來量身打造適合他們的運動!每位長者的身體狀態、退化程度都不盡相同,若是請他們都用相同的方式來做復健運動,就會容易受傷。因此本書將運動強度分成A~H共8等級,讓長者可以透過書中的簡易評估,找到合適自己的運動程度,由入門開始逐漸增強難度,才能在不受傷的前提下一天一天更進步!「躺→坐→站」三步驟循序漸進,練習適合自己程度的復健運動!本書設計的最大前提,是讓長者在「舒適、不過荷、不受傷」的情況下養成良好的復健運動習慣,因此動作規劃順序上,會讓長者先由不費力的躺姿開始練習,慢慢地進階至坐姿,最後進入站姿運動,當長者們覺得復健運動其實並不麻煩時,就會更有意願持之以恆下去!專業治療師親自示範,讓長者輕鬆看懂,一步一步慢慢學習!除了在診所,在家也能做復健運動喔!全書運動皆由真正專業的治療師,以清楚的照片圖解一一教學,每個細小動作都具細靡遺地說明,另外也根據他們多年的職業經驗,列舉出大家常做出的NG動作,提醒長者們不要因為姿勢錯誤而不小心受傷!

●毛琪瑛醫師(32年臨床經驗)經歷:  台北醫學院醫學士畢業  前台大醫院復健科兼任主治醫師  前市立陽明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  美國哈佛大學附屬復健醫院研究員  中華民國復健醫學會專科醫師  現任中華民國復健醫學會監事  現任實康復健科診所資深顧問醫師  曾獲商業周刊百大良醫復健科好醫師之殊榮著作:  《微伸展,輕運動 :徹底擺脫全身痠痛麻》●吳倉華(8年臨床經驗)學經歷:國立成功大學物理治療碩士 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士羅東博愛醫院-物理治療師臺北世大運運動傷害防護-網球組專長:骨科物理治療神經物理治療老人復能運動現任:實康復健科診所 物理治療師實康復健科診所-運動團體班帶領治療師●李宜蓉(8年臨床經驗)學經歷:國立成功大學物理治療研究所碩士 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學士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方案師資認證失智症物理治療師專業照護培訓認證八仙塵爆居家復健特約物理治療師專長:骨科物理治療神經物理治療老人復能運動小兒物理治療現任:實康復健科診所物理治療師/ 運動團體班帶領治療師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居家暨社區復健團隊特約治療師新北市教育系統特殊教育物理治療師●黃淑琪(10年臨床經驗)學經歷: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學士臺北世大運運動傷害防護-桌球組專長:骨科物理治療神經物理治療老人復能運動小兒物理治療現任:實康復健科診所物理治療師實康復健科診所運動團體班帶領治療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