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別等到被欺負了才懂這些事 : 第一時間就做好衝突管理

  • 點閱:1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懂點心理技巧,就能超越許多人!書市唯一、顛覆傳統MBA的全新衝突管理法則「每個上班族桌上,最好都有這本書。」★溝通權威‧企業內訓顧問教你駕馭各種人★榮獲公理好書獎、Amazon網路書店長銷書如今,有高衝突人格傾向的人愈來愈多。正是這些人讓你容易壓力大、情緒差。什麼是高衝突人格?他們一開始看起來可能很可靠甚至很吸引人,但一旦他們開始用言語攻擊你,或者試圖破壞你的聲譽,就完全變了樣。他們的共同特徵就是「死不認錯、要你負責」,面對這些高衝突人士,有理也講不清,因為最大問題不在問題本身,而在他們的性格障礙:.他毒舌又愛暴怒,一再嫌你不夠好。.她眼裡只有老闆,把其他人視為塵土。.他多疑又自大,你需要他也受不了他。.她理虧也會爭到底,你沒錯卻要負責。.他是主管卻迴避下決斷,讓你無所適從、揹黑鍋。.她存在感超強,而你有意見卻被漠視、被決定……高衝突人士可能是你的上司、下屬、同事或顧客;也可能是你公司裡最知道如何往上爬、最懂得拉攏人心的高手。別讓這些人毀了你的工作與生活。其實,解決衝突的根源,就在於找出與這個人相處的方法。你不必改變他,但你可以改變你們之間的關係。本書提出4大心理技巧╳8型衝突人格實境對話,讓你在第一時間就做好衝突管理!你可以駕馭的矛盾愈大,機會愈多。就算你不確定對方是否有高衝突人格,這套衝突管理法也能幫助你提高溝通效率、建立良好關係。衝突無所不在,如何做個聰明人?‧架起橋梁︰不反駁、不反對,但也不照單全收‧分析選項︰誰對誰錯不重要,以「一次小贏10%」原則找出最佳解‧有效回應︰抓緊4原則「簡短、充分、友善、堅定」,別掉進情緒漩渦 ‧設立界限︰確立規則並提出違法後果,改變行為動機才有生機他們為何欺負你?認清高衝突人士的 8 種典型:‧自戀型最怕被比下去‧邊緣型最怕被排擠‧反社會型最怕被宰制‧戲劇化型最怕被忽略‧偏執型最怕被背叛‧迴避型最怕做決定‧文化差異型最怕被歧視‧物質濫用型最怕有壓力

比爾‧艾迪(Bill Eddy)國際知名衝突協商專家,也是企業內訓指定顧問,常應邀到各國演講高衝突人格議題,聽眾從執行長到大學生、從企業人士到政府官員、從律師到法官、從調解人到心理師、從人資專員到員工協助專業人員,服務對象愈來愈廣。艾迪原本是執業律師、調節人,並曾在精神專科醫院擔任心理師。後來,創辦高衝突研究機構,建立CARS衝突管理法,用來管理職場衝突、鄰里紛爭、家庭糾紛中的高衝突人士。任教於美國國家司法學院,指導法官在法庭內應對高衝突人士,並在聖地牙哥大學、澳洲墨爾本莫納士大學教導談判與衝突調解。喬姬‧蒂斯達夫諾(L. Georgi DiStefano)實務經驗豐富的臨床社工師,也是極受歡迎的職場衝突調解顧問。她提供管理諮詢與高階教練培訓,輔導管理職場高衝突人士、物質濫用等問題,常受邀到各國演講典範治療模式。曾任教於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社會工作系,並在該校酒精及藥物研究中心與酒後駕駛改善計畫擔任執行醫療主任,也曾在多所大型醫院掌管員工協助方案。王怡棻/譯台大國企系學士,紐約大學藝術管理碩士,任職主流財經媒體多年,喜好閱讀及新鮮事物。譯有《賽局教養法》、《不顛覆,就淘汰》、《2012大蕭條》、《教出自主思考的孩子》等書,合著《凍薪時代理財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