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人間條件. 4, 一樣的月光 /

  • 點閱:2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熱力持續十年的舞台劇,「全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嘔心瀝血新作!‧打破銷售紀錄的舞台劇!僅靠著觀眾口耳相傳,首演6000張票券在開賣當天銷售一空!‧絕無僅有的系列連演!舞台劇系列以連續劇的方式持續上演一個月?前所未聞!但,《人間條件》系列做到了!
我以為在這流轉世間,不變的只有妳我的姊妹情,但一路行來,失落繁多,到底是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早已抹滅了我的面目……一樣的月光,一樣的笑容,不一樣的,我‧和‧妳。
美女和美真,是同住一個屋簷下,卻貌合神離的姊妹。
美女是個性憨厚認分的姊姊,扛起父母的責任,盡心盡力的賺錢協助妹妹出國念書;而妹妹美真從小資質聰敏,留學歸國後在一家外商公司擔任主管,卻對生活充滿憤怒,滿嘴抱怨。美真對姊姊有著說不完的睥睨和批判。當姊姊的幸福既起,姊妹的關係急速彎曲變形,美真隱隱的嫉妒,以毀滅的姿態,將劇情推向高潮!
劇名來自於80年代吳念真作詞的國語經典歌曲〈一樣的月光〉。吳念真將台北人快速生活節奏下的冷漠、疏離與寂寞,透過一對姊妹的故事真實呈現。吳念真說:「我們常因知識的傲慢而不自知,知識是用來貢獻,還是掠奪?」姊妹的扭曲,如同〈一樣的月光〉歌詞: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與系列作相比,雖劇情加入了殘酷的批判,但此劇人性面的犀利更吸引了洶湧人潮的觀眾到場觀賞,在沒有任何宣傳的情況之下,僅靠著觀眾們口耳相傳,首演的6000張票券在開賣當天便銷售一空,創下台灣舞台劇的奇蹟!
本書收錄了完整版的劇本、近百幅精美劇照、3小時演出DVD,讓你從頭到尾,滴水不露的典藏《人間條件4》!
本書特色1.打破銷售紀錄的舞台劇!在沒有任何宣傳的情況之下,僅靠著觀眾們口耳相傳,首演的6000張票券在開賣當天銷售一空!2.絕無僅有的系列連演!舞台劇系列以連續劇的方式持續上演一個月?簡直前所未聞!但《人間條件》系列四集做到了,持續一個月的幸福感!3.完整版劇本+3小時演出DVD從頭到尾,滴水不露的典藏起來吧!
《人間條件》是一齣什麼樣的戲?「全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從2001年起,編導「人間條件」系列,引領了一場「國民戲劇」的風騷。以犀利確不失溫暖的社會觀察,把小人物的故事搬上舞台,四集都引起台灣觀眾的熱烈討論。吳念真以其深刻動人的劇本架構及生活化的導演手法,吸引從不看舞台劇的人們首度參與,全省巡迴超過百場,場場爆滿。是10年來少見的叫好又叫座的舞台劇。《人間條件》熱鬧、通俗、情感強烈2001年推出。敘述一位過世多年的老阿嬤,為了找到思慕的人,告訴他一句當年來不及說的話,於是附身到孫女阿美身上,戀戀不捨、回望人間。 《人間條件二—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向台灣女性致敬2006年推出。劇中的台灣阿嬤從十七到七十歲,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至情盡興的發揮了當時代台灣女性的魅力與功力,更擄獲了許多從未看過舞台劇的觀眾走入劇場。《人間條件三—台北上午零時》台灣男人真性情2007年推出。以台灣男性為出發點,描寫三個從南部上來台北打拚的年輕人,他們的希望、辛苦與苦戀,交織出屬於台灣男性的青春夢,讓許多台灣真性情的男兒在劇場裡流下男兒淚。《人間條件四—一樣的月光》最殘酷最具批判性的作品2009年推出。透過一對姊妹的故事呈現台北人快速生活節奏下的冷漠、疏離與寂寞。台灣劇場史上新紀錄《人間條件》四戲連演一個月2011年5月,《人間條件》系列在台北城市舞台連演一個月,讓喜愛的觀眾們可以一次收集所有的感動。

編劇、導演簡介  吳念真
全方位的創意人、電影人、廣告人、劇場人。本名吳文欽。一九五二年出生於台北縣瑞芳鎮。一九七六年開始從事小說創作,曾連續三年獲得聯合報小說獎,也曾獲得吳濁流文學獎。並著有多本暢銷經典作品,如《台灣念真情》系列等書。一九八一年起,陸續寫了《戀戀風塵》《老莫的第二個春天》《無言的山丘》《客途秋恨》和《悲情城市》等七十五部電影劇本,曾獲五次金馬獎最佳劇本獎、兩次亞太影展最佳編劇獎。改編父親故事而成的電影處女作《多桑》,獲頒義大利都靈影展最佳影片獎等獎項。主持TVBS「台灣念真情」節目達三年,導演企畫及代言的廣告數十支。二○○一年,舞台劇處女作《人間條件》獻給了綠光劇團,隔年又編導了《青春小鳥》。二○○六年,推出《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二○○七年推出《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二○○九年推出《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等系列作品,再次成功詮釋「國民戲劇」。二○一○年,暌違文壇十二年後,推出最新散文集《這些人,那些事》,一出版就榮登各大書店文學榜冠軍,暢銷十萬本。入圍二○一一台北國際書展書展大獎,代表參加二○一一首爾書展、法蘭克福書展。現任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董事長。
演出、製作簡介 綠光劇團
成立於一九九三年,團長為羅北安。綠光一直以「開創台灣歌舞劇」與「推出原創性作品」為主要創作方向。近十年來,綠光已經在台灣各縣市、新加坡、紐約、北京等地,陸續推出二十多個全新大小製作,吸引了數十萬名觀眾走進劇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