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初和最後的呼喚

  • 點閱:1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涵蓋古今中外經濟、宗教、歷史等課題,是探索人類問題以及靈性出路的敲門磚,也可以是最後的那一個階梯。【本書簡介】◎以遊記的形式,經由對話探討現實社會問題,理出一條靈性回歸的道路。◎從金融與經濟的角度,探索金錢、權力和名聲是否會阻礙靈魂與自性的成長,或者能夠兩者兼顧。◎探索世界六大宗教及哲學中的真理與智慧,並從古今中外聖賢們所描繪的理想社會找出利於自身又益於社會的共贏局面。
以智慧引導人們回歸自性,並在日常中體現生活即修行的圓融。
古代西方的亞歷山大大帝臨終前,交代臣子將他的雙手放在棺木之外,旨在告訴世人偉大如他,也是雙手空空的離開這個世間;中國的秦始皇命令臣子尋訪長生不老之藥,遍尋不著最後憾然離世;中世紀歐洲最富有的銀行業之父科西默.美第奇,他捐獻眾多的財物以期能獲得永生,到最後亦低調離世。
三個改寫人類歷史、統治世界的強人,在擁有世人所羨慕的一切之後,遍尋不得而黯然離開世間,他們在尋找什麼?宇宙真理何在?
在人世間修行不易,有許多欲望和迷失阻擋,前人多半從道德勸說的角度,勸戒人們要行正道。作者則根據當今社會情況探討金錢、權力和名聲是否會阻礙靈魂與自性的成長?是否能夠兩者兼顧?加以文筆通暢白話,討論深入淺出,是適合現代人參考的心靈書。
本書分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探討現今社會普遍存在的文化與信仰問題,譬如資本主義、物質主義是如何深深地影響著世人。第二部分探討日常生活中可能遭遇的問題,例如家庭、工作等;自身的思想、觀念及經驗又是如何影響自己的決定,我們該如何從這些混亂中回歸平靜?第三部分討論古今中外的老師給予的教導,包括佛陀、老子、先知穆罕默德、耶穌、柏拉圖及奎師那,經由去蕪存菁,發揚這些寶貴的智慧資產。
本書同時也探索世界六大宗教及哲學,包括基督教、佛教、道家、伊斯蘭教、印度教及柏拉圖哲學的真理與智慧、共通點,能開啟在生活與工作中,體現生活即修行的圓融,也找出既可有利於自身,也有益於社會的共贏局面。

張然從事金融投資分析,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企業管理碩士學位,並取得臺灣證券分析師執照。作者有感於生命的不可測與社會貧富現象的加劇,而開始遍尋古今中外典籍,探尋人生真理的旅程。這本書記錄他回歸心靈之路的經驗分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