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日三餐蒸出健康來 : 四季調養、五臟保健、對症治病,吃出不生病的體質

  • 點閱:1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蒸,是一種更理想的健康烹飪方式。蒸菜,清淡、油脂少,能降低三高、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發生的風險,讓身體抗衰老。●火腿香菇蒸苦瓜/輔助降血糖●糯米釀豆腐/提高蛋白質利用率●粉蒸雞翅/促進胃炎康復●南瓜粉蒸牛肉/病後調養●板栗蒸土雞/體虛補充營養●蓮子銀耳羹/養胃、潤肺●蛋皮菠菜包/促進血液循環●花生糯米球/補虛補血、延緩衰老★講究食材、烹飪方式――無煙、少油、低脂、新鮮、本真本味、營養全面、不流失、不破壞。在中國各大菜系的煎、炒、烹、炸、蒸、燉、煮等花樣百出的烹飪方式中,唯有「蒸菜」才能達到這種理想的烹飪狀態。蒸菜能最大程度保住食物的味、形和營養,所含的多酚類營養物質(如黃酮類的槲皮素)的量,明顯高於用其他方法烹調的菜。蒸菜以水滲熱,陰陽調和,鎖住了大部分的維生素和水分,女生吃了皮膚水潤光滑,男生吃了保腎護胃,身體強健。全書以蒸菜為主題,而且細化到根據具體症狀,如健脾養胃、益氣養血、健腦益智、身體排毒以及防治三高、貧血、骨質疏鬆、痛經等,給予最適宜的食材配方,讓全家吃得正確,吃得健康!★特選199道蒸菜,針對各種身體需求與症狀提供最有效的食譜:清新蒸菜,健康美味集一鍋──食譜包含:時令鮮蔬、噴香禽畜肉、嫩滑豆腐和蛋、鮮美海鮮、美味主食、誘人甜品。蒸出四季調理滋補菜,吃出不愛生病的體質──食譜包含:春、夏、秋、冬。養生保健調養菜,讓身體充滿正能量──食譜包含:養心護心、補肝明目、健脾養胃、滋陰潤肺、補腎益精、益氣養血、排毒養顏、防癌抗癌、延緩衰老。防病治病功能菜,讓美味蒸菜發揮「藥效」──食譜包含: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痛風、動脈粥樣硬化、脂肪肝、慢性胃炎、膽囊炎。兼顧全家營養套餐,多福多壽少生病──食譜包含:青少年成長發育、女性養顏調養、男性強腎健體、父母遠離老年病。本書獻給:✔無法吃油膩食物的長者和病後調養的人。✔腸胃消化吸收功能不好需要補充營養的人。✔專門為年老和病患煮食的照護者。✔夏季炎熱沒有胃口的人。✔喜歡清淡不油膩的養生追求者。✔不善於做菜的料理新手。✔沒有時間做菜的忙碌上班族。

張曄解放軍309醫院營養科前主任,中國營養學會會員,中央電視臺《健康之路》、北京電視臺《養生堂》等多檔健康節目的特邀專家。 從事營養工作近30年,對臨床多種疑難病、常見病、危重病有豐富的營養治療經驗,多次參加國際、國內營養學專業學術會議,並進行大會交流、做專題發言等。在長期的實踐工作中,不斷進行總結、積累,以寶貴經驗貢獻出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