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許願樹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球獨家首刷限量扉頁祝福金句,兩款典藏版隨機出貨) 一棵承載淚水與歡笑的大樹一部獻給這個時代的奇蹟之書紐伯瑞金獎《八號出口的猩猩》作者最新力作13項大獎肯定、名列《紐約時報》排行榜超過80週,持續進榜中《書單》雜誌選為「21世紀50本最佳青少年小說」▍本書榮獲E.B.懷特朗讀獎美國圖書館協會好書獎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年度好書芝加哥公共圖書館年度好書美國獨立書商協會秋季童書選書Top Pick《華盛頓郵報》年度好書《出版人週刊》年度好書《紐約時報》值得關注年度好書《亞馬遜網站》年度好書《舊金山紀事報》最佳贈書指南《洛杉磯時報》最佳贈書指南版權銷售至德、西、日、韓、伊朗等超過15國人們在許願樹上掛了紙條、碎布甚至襪子,每個小東西都代表一個夢想、一個願望、一個希望……兩百一十六歲的許願樹以為自己早就聽過了世界上所有的願望,直到有天,名叫莎瑪的小女孩來到許願樹身旁,她的願望令這老樹感到心碎。莎瑪家剛從遙遠的國度搬來,卻不被社區其他人歡迎。當莎瑪向許願樹說話,有生以來第一次,這棵沉默的大樹決定要做些什麼……人們將各種願望掛在許願樹上,希望考試滿分、希望家人恢復健康、希望晚餐只吃巧克力、希望擁有會飛行的滑板……有的願望很傻氣,有的很自私,有的很甜蜜,而你的願望是什麼呢?一部關於友誼、包容差異、尊重多元,溫柔卻有力量的雋永之作。*全球獨家──扉頁印製名句,獻上祝福,兩款典藏版隨機出貨,首刷限量*適讀年齡:小學中年級以上*關鍵字:友誼、多元文化、新住民、反歧視*領域:語文、社會、藝術與人文▍關於《許願樹》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1. 影響力之書因為這本書,許多美國社區、學校、書店紛紛搭建了屬於地方的許願樹,聚集人們的美好願望,為意見分歧的社會帶來新的希望。2. 獻給新朋友的友誼之書新來的孩子到了陌生的環境,可能會和書中的莎瑪一樣,安靜的單獨坐在不顯眼的位置,抱著「想要一個朋友」的願望,卻感到很無助。這本書試圖跨越藩籬、打破隔閡、踏出友誼的第一步。獻給所有新住民、新住民二代,以及溫暖迎接他們的人們。3. 樹教人類的事採用第一人稱「樹的視角」來說故事,解答樹的生態祕密,像是樹有感覺嗎?樹有性別嗎?而每一顆樹都是一個小小生態圈,你還會讀到烏鴉、臭鼬、貓頭鷹這些生活在樹周圍的小動物的故事。4. 大、小讀者都能感受到愛與溫暖本書傳遞的溫暖訊息跨越年齡,感動了不同世代的讀者,美國出版社甚至設計了兩款書封讓大、小讀者典藏。5. 新銳插畫家本書穿插多幅插圖,細膩又厚實的素描,呼應了本書深沉的故事寓意,美國出版社將本書插畫改變為動畫版B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5TSKKBIyo

凱瑟琳.艾波蓋特Katherine Applegate 出生於美國密西根州。是當代最受矚目的青少年小說作者之一,經常以溫厚有力的筆觸,探詢人性最美的光芒、改變人們看世界的視角。她的作品豐富、主題多樣,二〇〇八年創作的《勇者之家》(Home of the Brave)敘說一名從非洲搬到美國的小男孩如何適應新生活、面對生命的冷暖,榮獲「金風箏獎」、「喬塞特.法蘭克文學獎」及「茱蒂‧羅培茲紀念獎榮譽圖書獎」。她與丈夫共同創作的科幻小說「動物變形人」系列(The Animorphs)探討了戰爭、道德、恐懼與人性等議題,曾改編為電視劇。二〇一二年出版的《八號出口的猩猩》以一隻住在購物中心的黑猩猩之視角,反思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榮獲「紐伯瑞金獎」、「夏洛特‧佐羅托獎」等青少年文學界重要獎項。目前正在創作奇幻小說「移動島傳奇」三部曲(Endling)。艾波蓋特於受訪時表示,她相信孩子總是比大人更能接納多元,《許願樹》的創作背景是她看了新聞媒體上的種族主義、排外言論而非常沮喪,於是想要寫一本書和孩子討論「為什麼人類有時候會這麼殘酷」,而人們該如何做些讓世界更美好的事。 相關著作:《許願樹(博客來獨家作者親簽版)》黃筱茵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博士班〈文學組〉學分修畢,曾任編輯,翻譯過繪本與青少年小說等一百七十冊左右,擔任過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審,撰寫過教育部「閱讀起步走」親子手冊,並為報章書本撰寫許多繪本與其他導讀文字。近兩年開始撰寫繪本專欄、擔任講師,推廣繪本文學與青少年小說。從故事中試著了解生命裡的歡喜悲傷,認識可以一起喝故事茶的好朋友。 查理斯‧聖多索Charles Santoso現居於澳洲雪梨,曾任職於動畫公司Animal Logic,為廣告公司或雜誌設計插圖,也畫過許多繪本作品,繪本作品《不是我,是小怪獸!》曾榮獲美國《出版人週刊》、《科克斯書評》星級推薦,曾於澳洲雪梨、美國、法國舉辦插畫特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