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繁花將逝

  • 點閱: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首刷限定少女心事信箋卡這世上最美的,不過是手染罪惡的女人。「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優秀獎作家──伽古屋圭市彷如連城三紀彥《花葬》,令人戰慄的耽美巧致之作!◎日本讀者驚豔好評:「若將女性之美比喻為明月,這部小說描繪的便是月下陰影之美。」「血色中瀰漫著悖德、妖豔又頹廢的氣息,篇篇都有衝擊性的反轉!」◎日本AMAZON五星推薦照顧久病臥床丈夫的妻子、被設計賣身妓院的遊女、從小受父親凌虐的女兒、全家離奇死亡的小妾,在命運的十字路口,全遇上一名陌生的畫師,希望留下她們的倩影。他,究竟是來揭發真相的地獄使者,還是另有所圖的藝術家?【故事介紹】我能嗅出,背負罪孽的女人的危險香氣。正因如此,我才會成為妳的俘虜。祕藏八十年,以「美人畫」聞名的畫家茂次郎的真跡,擁有者決定捐贈給美術館。為了鑑定真偽,一名學藝員前往造訪,竟在畫前幾乎忘了呼吸。──畫中女子穿著純白和服,卻纏繞著悖德的氣息,似娼妓,又似貴婦。女人根源性的美錯綜複雜地交集一身,醞釀出難以言喻的氣質。讓人不禁好奇,究竟為何會畫下這樣的作品?然而,無論是女子或畫家的人生,皆未流傳後世,僅僅封印在畫中。於是,一切得回溯到大正時代,那個充滿東西文化衝擊的浪漫,但女性仍備受壓抑、無法自由生活的時代……〈杜鵑之毒〉接受雙親安排結婚的千佐,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愛上丈夫。婚後四年,丈夫病魔纏身,她只得一肩挑起生計。不料,一天回到家中,竟遭丈夫冷言嘲諷,衝動之下,她失手勒死丈夫……〈瓜之容顏〉遭惡徒設計成為妓女的鹿埜,多年後偶遇當初將她賣到妓院的人口販子,於是計畫在暴風雨的夜裡射殺對方……〈柚之手〉從小生活在父親的暴力之下,並在十六歲失身的柚子,得知父親擅自替她談妥親事,終於忍無可忍,精心製造不在場證明,打算殺害父親……〈蜜柑之籽〉畫師為受人包養的雪江繪製肖像,她忽然傾訴起「老爺」一家連續死亡的故事。道別後,畫師將她的話咀嚼再三,心中湧現不祥的預感,再度造訪,她卻已失蹤……她們踏上的路絕不會受到原諒。她們踏上的路絕不算是幸福。但願,至少此刻,她們能在畫中與渴望的美夢相伴。【名家推薦】月亮熊(小說家)左萱(插畫家)徐珮芬(詩人)晨羽(作家)楊双子(小說家)薛西斯(作家)「本書是一朵被女性哀愁灌溉的花,直到荼靡之時,自由終將得以綻放。」──月亮熊「時代下女性悲涼剪影的犯罪故事,宛如描繪風雨交加的夜裡,鮮花徒然綻放又凋零的姿態。但總有一日天會晴的吧!」──薛西斯

伽古屋圭市Kakoya Keiichi1972年出生於大阪,2000年結束長達九年的公務員生活流浪日本各地,2009年以《柏青哥與暗號的追蹤遊戲》獲得「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大獎的優秀獎,2010年正式踏入文壇。近作包括以大正浪漫時代為舞台的《繁花將逝》、融合童話與近未來科技的《斷片愛麗絲》等。譯者簡介姓名:Rappa日文系畢,現於軟體相關業擔任翻譯,家有愛貓玳瑁一隻。譯有《今天也一直看著你》、《櫻風堂書店奇蹟物語》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