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鏡屋的沙漏

  • 點閱:1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故事由一個乘客在夜車中乍醒開始,用跳躍式的回憶,從不同角度、不同人物立場回想其過去;有時像事後的回憶錄,有時像當天的日記,有時也像忽遠忽近的夢語。◎在千鏡屋裡,人們看到了自己的各種樣子,歪七扭八、顛三倒四,甚至連自己都不知道鏡中所映照出的到底是自己還是別人;作者藉此隱喻我們所見到的孰真孰假?眼中的世界不過是鏡中映出的一抹影子──我選擇隱匿其中而不自知在千鏡屋裡,有著各種各式各樣的鏡子,進入千鏡屋的人們從鏡中看見自己,也看見別人,透過鏡中鏡,看見了各式各樣的彼此。如果世界上只有一面鏡子,人們必然會堅信從鏡中所看見的自己──可是如果世界上沒有鏡子,人們能否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儘管相信自己、眼見為憑,可是千鏡屋裡的人怎麼知道眼前所看見的,是自己還是別人從哪面鏡中所映出的真實的樣子?一個乘客在夜車中乍醒,跳躍式地訴說自己十八歲時所經歷各種各式各樣的喜怒哀樂的生活與際遇:一個小小的主題,彷彿亂翻頁的交換日記,忽遠忽近──訴說的是幻想,是回憶,還是夢語?

畢宿喜歡天文與星座故事──似假非真的傳說總能使人感覺自己與天上的星似乎有著某種聯繫──儘管相隔的距離以光年計,但卻若即若離,彷彿充滿了莫名的熟悉與神祕。五月出生,喜歡金牛座的主星畢宿五,以其阿拉伯語中的意義(Na'ir al Dabaran,跟隨者中的亮者)為自我期許。請以閩南語的諧音來唸「畢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