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頂樓天台的6堂人生早課

  • 點閱: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曹文以輕柔筆調揭開生命大哉問的最新療癒力作!☆兩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六個平凡無奇的早晨,一場充滿哲思辯論與佛學教義的人生對談!序【前言】我們究竟是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還是他人期待的?生老病死的必然現象,我們看似都懂,但是又有幾人真的能夠把握活著的每一刻,竭盡全力在這個難得的生命體中找到最終的真實意義,而不單是為了工作或滿足各種短暫即逝的欲望?本書以思惟辯證的方式,探討人生必經的生老病死等現象,以挑戰社會公認的既有觀念,不斷提供不同的思考角度,畢竟在久遠之前,早已有位大智者為眾生解惑,只是無緣且無明的我們,或未能有緣接觸,或遲遲未能究竟其意。娑婆世界、動盪不安的末法時代,或許只有靜下心,隔絕外界的紛擾,真實且清淨之真如原貌就能浮現。書籍簡介甚麼是「正常」?甚麼是「不正常」?如何面對人生的「理所當然」和「無能為力」?曹文以輕柔筆調觸動內心深處的療癒之作!  「我就是要在這裡死!你管我!」夏文氣到大喊。  「好啊!」老先生忽然冷靜下來。「如果你答應我一個條件,我就讓你在這裡死。」  夏文愣住,理智還沒恢復過來,直覺地回應,「甚麼條件?」 原本對生命已無眷念的夏文,在決定跳樓的前一刻遭到一位老先生的喝止,並展開一場為期六天的「交易」。然而,六個早晨陸續展開的對談,不僅讓夏文開始嘗試改變與戀人、同事、家人的人際關係,也因此找到未來的人生方向。我們究竟是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還是他人期待的?正當夏文以為自己逐漸掌握自己的人生時,卻發現這六天的經歷彷彿是一場夢?!

曹文,本名曹文坪。1971年生於基隆,是一名芋頭與蕃薯的混血兒。畢業於中興大學英美文學研究所,一度被各式文學理論迷惑心智,忽略了細心體會文學之美。經多年於現實社會打滾之後,體悟人生冷暖,開始不定期喃喃自語,在文字與思緒轉換間療癒自我,並努力於塵世間尋找美麗時光。曾發表過小說《孤寂的名字》,也曾得過新北市文學獎職場書寫類別。目前多以化身為小說主角身分將生活中所見所聞,以戲謔或輕忽的文字,來描述各種生命中不可抗拒或無奈的現象,並希望藉由創作過程間的自我解嘲,達到排除身體內各種文明毒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