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漢公主 = Princess of the Han dynasty

  • 點閱: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代第一女說書人吳蔚,又一本精采傑作!★大陸當當網-5顆星評價,讀者好評率97%!★亞馬遜網站長銷熱賣書籍!
來生……還要做公主嗎?
她們要的,不過是跟心愛之人在一起,為了大漢,卻是如何也達不成這小小心願,身為公主,和親是無法擺脫的宿命。
西元前,漢武帝開創了中原盛世,北方的匈奴卻有個巨大陰謀。有「天下第一聰明」之稱的狂人東方朔,竟然收了皇帝女兒做徒弟,師徒二人攜手查案,線索只有一把金劍,他們竟然意外挖掘出深埋已久的百年秘密。在邊疆戰場上,有李廣、衛青、霍去病等名將,他們抗擊匈奴,殺敵無數,是百姓景仰的漢人英雄,然而再厲害的英雄,都大不過皇帝。這些功臣名將,要如何在政治沙場裡應對進退?戰事越演越烈,武帝派遣張騫出使西域,開通絲綢之路,改變了大漢王朝的政治生態,和親政策於是重上檯面,幾位公主的命運,從此轉向了未知的大漠……
故事跨越半個世紀,史詩般的宮廷政治劇
登場的歷史人物眾多,兼具廣度與深度:公主的哀愁與勇敢、皇帝的自傲與感性、文臣的樸實與狡猾、武將的忠誠與背叛。作者吳蔚的視野宏大,考據嚴謹,不僅重現了漢代制度、風俗,還能在設計精巧的情節裡,完美融合史實,寫出這麼一部關於權力,關於愛與自由的歷史小說。

吳蔚七○後新銳歷史作家,祖籍湖北,喜文史,思敏捷,文史功底深厚,自稱「故紙堆中尋生活」。已出版多部歷史紀實體文學作品、歷史小說,並參與多部電視劇編劇工作。吳老師相信歷史可以作為今日的借鑑,更曾說:「讀歷史讓人有大喜大悲的體驗,有那麼多殺戮與冷血,但也有那麼多光輝與燦爛,感受得多了,就會變得淡然。但無論外面的世界怎樣,外面的人群怎樣,我們還是熱愛這個世界,愛,才是人類最高的情感。」她喜歡以現代人的視角關注歷史,以女性獨有的細膩來描述歷史,無論是獨特的切入角度,還是細膩的語言描述,都帶有鮮明的個人印記。作品有:《大唐西遊記》《魚玄機》《韓熙載夜宴》《孔雀膽》《大唐遊俠》《璇璣圖》《斧聲燭影》《樓蘭情咒》《和氏璧:附完璧歸趙》《明宮奇案》等書。
‧《包青天》,創下華文作家第一厲害記錄→還未落筆,即被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買下原著小說改編電影版權‧《韓熙載夜宴》《孔雀膽》,同時入選2011年大陸長篇小說最高榮譽「茅盾文學獎」‧《韓熙載夜宴》《璇璣圖》《樓蘭情咒》《斧聲燭影》,連續入圍2012、2013、2014、2015年台北國際書展「華文媒合平台」重點選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