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詩人蓋一個家

  • 點閱:1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開啟閱讀古詩新視野! 是詩、是史、更是精彩故事!從杜甫詩中的日常「小事」構築出的一段結合親情、友誼、與人生哲理的草堂歲月。我喜歡徐老師寫出了一位詩人的「苦中卻知自求樂」的胸懷,更喜歡這些情節中,平靜卻充滿美麗溫暖的人際情感。當現代人吟詠著杜甫的「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時,對照本書的詩人真實日常,也許更能「原來如此,詩人的喟嘆,我懂了」。--王淑芬(兒童文學作家)這本書當作故事讀,捨不得放下;當作傳記看,深深震撼;當詩選讀,看見了詩人詩歌抒情,點滴生活在眼前的平凡感動。--林怡辰(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本書的故事淺顯易懂,文字優美,圖畫精彩;讀者除了可以欣賞徐國能教授改寫的精采故事,也可以欣賞周見信所繪的細膩圖畫。每一個篇章之後都附有徐教授所寫的唐詩解說,小朋友可以欣賞詩歌之美,更可以開啟閱讀古詩的新角度。--曾淑賢(國家圖書館館長)唐代詩聖杜甫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詩人。杜甫雖生活在遙遠的唐代,被後世尊稱為詩史、詩聖,但他其實跟今天的部落客一樣,喜歡用詩紀錄日常生活中的點滴,種樹、蓋屋、與妻子下棋、幫孩子做魚鉤….事事樣樣都能入詩,他也藉由詩描繪了身邊的人事物,是以詩歌抒情、以詩歌記錄生活的最佳典範。唐代安史之亂後,杜甫遷居四川成都,在友人的幫助之下,於浣花溪畔搭建起一座茅屋,而這個歷程,杜甫當然也全都用詩記錄下來。本書作者徐國能教授是研究杜甫的專家,他以多年對杜甫的研究,藉由杜甫在這段期間所寫的詩篇,將杜甫一家初到成都,在友人的協助下,搭建這座草堂的歷程予以故事化,寫成適合小朋友閱讀的讀本。在本書中,不僅可以讀到這段珍貴的歷史,藉由徐國能老師的妙筆,更能從杜甫所記錄下來的這些「小事」,看見最真摯動人的親情、友誼與情意。每一個篇章之後,更附有徐教授為該首唐詩所寫的解說,帶我們重新領略詩歌之美,並開啟閱讀詩歌的新角度。

徐國能師大國文系教授,古典詩學者、散文家。著有杜甫相關學術論文數十篇,並有散文集《第九味》、《煮字為藥》、《綠櫻桃》、《詩人不在,去抽菸了》、《寫在課本留白處》等。另有童書《字從哪裡來》、《文字魔法師》。周見信在圖像創作、美術教育與兒童文學之間遊走。二一六年以《小白》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首獎,尚出版有《尋貓啟事》、《小小的大冒險》、《小松鼠與老榕樹》、《雞蛋花》、《小朱鸝》、《壹號月台》等圖畫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