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說家之路 : 啟發無數懷抱寫小說夢想的人,「雪花分形寫作法」的十個步驟帶你「寫完」一本好小說

  • 點閱:1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獻給每一個懷抱寫一本小說夢想,卻始終沒有寫完的人《小說家之路》以寓言形式架構,藉由範例學習讓你想寫的、寫到一半的故事,進展成一個讓人動心的初稿。本書將帶給你的是:*如何正確地界定你的「受眾target audience」。你將清楚地認識你的讀者怎麼想以及怎麼感覺。忘記專家告訴你的分眾統計學!*如何創造一個引爆工具讓你的讀者告訴你他們討厭你的故事或是喜愛你的故事。以及,你希望他們喜歡還是討厭那個故事?*如何進入你的角色,就算是反派角色,尤其是大反派!*如何找到深度,一個情感強大的主題;你知道在你故事中揭示主題的最佳時機點嗎?*何時「回溯」?以及為什麼回溯對於寫出偉大的小說至關重要?*如何預演每一個場景,在你開始寫你的故事之前,確保你的故事是有高衝擊性的!「雪花寫作法」有十個步驟,這些步驟的主要目的是要幫助你寫出第一版的初稿。(當你在編輯你的故事時,你或許也會發現──這些步驟在幫助你重新架構故事、和深化角色時可以派得上用場,不過那是次要的目的了。)假使你發現有些步驟對你來說沒有用,那就不要做;你很快就會知道哪些步驟對你來說最有價值。假使你發現了其他對你有價值的步驟,那就把它加進清單裡來。你的目標是要寫出一份強而有力的初稿。這些步驟是幫助你達成這個目標的指南──它們並不是牢不可破的規則。在完成每一個步驟之後,你可以「回頭檢視」之前所做的步驟,修改你的內容。愈早做修改愈好。「雪花寫作法」的威力就在於它能幫助你儘早進行許多修改。──要事為先──在你開始進行任何步驟之前,你應該要知道你寫的小說屬於哪一個類別,也應該要知道你的「目標觀眾」是誰。做為一個小說家,你的目標應該是要取悅你的「目標觀眾」。定義你的「目標觀眾」,意思是要清楚明白地決定你想要寫哪一種故事;然後你的「目標觀眾」就是會被這種故事所取悅的那一個族群。你自己或許就會在你的「目標觀眾」群當中。假使你不是,或許將觀眾當中的某個典型人物視覺化會對你有所幫助。寫下這些問題的答案:我的小說類別屬於:我想要寫的是這一類的故事:這一類的故事可以取悅我的觀眾,因為……

蘭迪・英格曼森Randy Ingermanson蘭迪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取得物理學博士學位。他的博士論文就是利用這本書中的概念所寫成的。一直以來,他都在運用他的數學知識讓世界變得更美好。蘭迪有點像歌蒂拉、有點像寶寶熊、也有點像大野狼。他非常希望自己不要像小豬一樣,但是這你得問他的朋友了。蘭迪是六本得獎小說的作者,並且以「雪花男」之姿聞名全球。他主持《進階小說寫作》(Advance Fiction Writing)網站,並且每個月出版廣受歡迎的小說寫作郵件式電子報―免費的《進階小說寫作電子雜誌》(Advanced Fiction Writing E-zine)。靈感來的時候他也會寫部落格,同時他還是「Snowflake Pro」的創作者,這套軟體工具可以幫助「雪花寫作法」使用起來更快速、簡單、而且有趣。蘭迪・英格曼森的其它著作進階小說寫作系列《如何利用雪花寫作法寫小說》(How to Write a Novel Using the Snowflake Method)《如何利用雪花寫作法寫出爆炸性場景》(How to Write a Dynamite Scene Using the Snowflake Method)《小說寫作天才班》(Writing Fiction for Dummies)譯者簡介 姓名:林育如台灣大學歷史系、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畢業。譯有《追逐光的男人和他的打字機》(詩集)、《攻敵必救的大創意!》、《圖解設計思考1、2》、《圖解字型思考》、《口琴使者》(小說)、《安迪・沃荷 THE TRIP》、《樂高建築師》、《包浩斯》等人文、設計領域書籍二十餘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