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回家之路

  • 點閱:1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命運,是牽引、是試煉,更是無可迴避的課題……勇奪美國國家圖書獎、時代雜誌年度十大小說!歐普拉年度最愛十大圖書! 英國BBC評選年度必看十本書之一!26歲超級新人作家,震撼當代小說界的新聲!《紐約時報》、《紐約客》、《華盛頓郵報》、《VOGUE》等爭相報導!熠熠生輝……作者以動人的文筆描述小說人物從泥屋小村到哈林區爵士俱樂部,再到迦納的銀色海岸,讓讀者看見風土與命運如何型塑我們每一個人。——歐普拉●BBC年度最佳好書●出版人周刊年度最佳好書●衛報年度最佳好書●科克斯書評年度最佳好書●BookPage年度最佳好書●美國公共廣播電台年度最佳好書●哈潑雜誌年度最佳好書●時尚雜誌年度最佳好書●舊金山紀事報年度最佳好書●瓊斯夫人雜誌年度最佳好書●君子雜誌年度最佳好書●Elle年度最佳好書●Paste年度最佳好書●娛樂週刊年度最佳好書●The Skimm年度最佳好書●PopSugar年度最佳好書●明尼亞波里斯星報年度最佳好書●BuzzFeed年度最佳好書●金融時報年度最佳好書●榮獲筆會海明威獎●榮獲美國國家書評人協會約翰‧倫納德獎●史丹福大學新生入學推薦閱讀●英國國家圖書獎最佳新人獎決選入圍●《紐約時報》值得關注好書●《華盛頓郵報》值得關注好書●倫敦書展最受矚目超級新人作家,美國出版社Knopf以百萬美金簽下版權●已授權美、英、巴、法、德、荷、匈、義、中簡等20國語文版權●英國著名文學雜誌《格蘭塔》(Granta)評選為當代最好的21位美國年輕小說家(40 歲以下)之一。●美國國家圖書基金會(National Book Foundation)評選為五位「在35歲以下發表處女作的優秀作者」(5 Under 35 honorees)之一。●全球最大書評網站Goodreads逾六萬五千則★★★★★書評狂推!家族宛如森林……你人在林外,只看得見整座濃密的森林;你人在林內,就會看見每棵樹都有自己的位置。十八世紀的迦納,屠戮不需理由,惡意無端接手命運。艾菲亞與艾希這對同母異父的姊妹,出生在不同的村莊裡,彼此從不知道對方的存在。直到部落戰爭、殖民販奴的邪惡力量作祟,兩人一同來到岬岸城堡。然而,少女的命運卻大不相同。艾菲亞體面地「嫁」給了英國人,舒適地住在城堡裡﹔艾希卻被擄囚禁在城堡地窖中,即將被賣到美國為奴……穿越八個世代,雅阿‧吉亞西的《回家之路》追隨兩個女孩及其後裔的人生之路,呈現了一段宏大而不失細節的家族歷史——從非洲的黃金海岸到美國密西西比州的棉花種植園;從美國獨立戰爭到爵士時代——以人物為章節主軸,串聯起一本關於家系、愛、種族與時間的獨特故事,寫盡歷史動盪和世事滄桑的離散困厄。作者時而溫暖人心、時而殘酷寫實的寫作風格,刻劃出令人動容的角色和遭遇,以及時代浪潮下諸多身不由己。在在牽動讀者心緒,悲愴之餘更留下無盡省思。

雅阿‧吉亞西 Yaa Gyasi1989年在迦納出生,成長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亨茨維爾市。她在史丹福大學獲得英語文學學位後,曾參加愛荷華作家工作坊,並獲得一份赴迦納的研究基金,這也因此成為了《回家之路》這本書的寫作契機。《回家之路》一書成為2015年倫敦書展最受注目的新人小說,美國出版社Knopf挹注百萬美金簽下北美版權,這部作品使她成為備受矚目的美國青年作家。英國著名文學雜誌《格蘭塔》評選她為當代最好的21位美國年輕小說家(40 歲以下)之一。美國國家圖書基金會評選她為五位「在35歲以下發表處女作的優秀作者」(5 Under 35 honorees)之一。《回家之路》並為她贏得美國國家圖書獎、海明威新人文學獎、英國圖書獎處女作獎等榮譽。雅阿‧吉亞西目前住在愛荷華市。她的短篇小說曾在《African American Review》和《Callaloo》發表,《回家之路》是她的首部小說。譯者李靜宜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外交研究所博士班,美國史丹福大學訪問學者。曾任職出版社與外交部。譯有《直覺》、《奇想之年》、《追風箏的孩子》、《史邁利的人馬》、《完美的間諜》、《極北》、《地下鐵道》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