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遇見花小香 : 來自深海的親善大使

  • 點閱:1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一場無比特殊的重量級守候,一段無比動人的跨物種情緣,每一次的白花噴氣,都是來自大海的美麗信息!★台灣第一頭可辨識且取名的大型鯨觀察筆記★攝影師夏尊湯、張皓然第現場影像報導★邀請加入花小香群組,保證立刻被圈粉人們翩翩聞「香」而來歡迎加入花蓮「抹香幫」!不知從何時開始,一頭來自太平洋的少年抹香鯨,總會在游經台灣東部深邃黑潮時,跟來自陸地的人們親切說聲「嗨」。這頭帶著遠洋神祕氣息的少年抹香鯨,與海上船隻互動異常親切。牠的身影,讓人情緒掀昂如大洋不知如何歇停的洶湧波濤。牠的名字叫「花小香」。從此,海面上的白花噴氣,變成眾人的期待。如今,「鯨與船與人」久別重逢的海陸大戲,每年都固定上演,但一次意外的新聞風波,不禁教人思索島嶼與鯨豚的進一步關係。透過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的眼,我們將航行到廣袤深邃的大洋裡,向多年來不畏犧牲、持續不輟耕耘海田的海洋親善大使們致意。「我曉得,花小香將開始帶領我的眼、帶領我的心遨遊於開闊深邃的太平洋深海。透過我的眼,也許牠將更了解這座島嶼;我也將經由牠的眼,重新看見太平洋。」-廖鴻基

【作者介紹】廖鴻基1957出生於花蓮市,35歲成為職業討海人。1996年組成尋鯨小組於花蓮海域從事鯨豚生態觀察,1997年參與賞鯨船規劃,並擔任海洋生態解說員,1998年發起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任創會董事長,致力於台灣海洋環境、生態及文化工作。榮獲時報文學獎散文類評審獎、聯合報讀書人文學類最佳書獎、1996年吳濁流文學獎小說正獎、第一屆台北市文學獎文學年金、第十二屆賴和文學獎以及2006年巫永福文學獎、2016年花蓮文化薪傳獎,2018年當代台灣十大散文家。出版作品包括《黑潮漂流》《海童:一本漂流的想像誌》《大島小島》《漏網新魚:一波波航向海的寧靜》《飛魚.百合》《討海人》《鯨生鯨世》《漂流監獄》《來自深海》《山海小城》《海洋遊俠》《台11線藍色太平洋》《尋找一座島嶼》《漂島》《腳跡船痕》《台灣島巡禮》《海天浮沉》《領土出航》《後山鯨書》《南方以南:海生館駐館筆記》等。多篇文章入選台灣的中學國文課本及重要選集,以其書寫的取材廣闊與描繪之幽深,自成一格,影響深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