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歡迎光臨森林祕境

  • 點閱:4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你想前往自己城市邊緣的那片森林,進行一場刺激有趣的探索之旅,你的感官就是最完美的工具。那就是你的森林,它等候的,就是要被你發現。」——彼得‧渥雷本
★蟬聯德國亞馬遜、《明鏡週刊》銷售冠軍★德國森林看守人 彼得‧渥雷本 邀您親身體驗一場不容錯過的發現之旅★張東君│科普作家、黃貞祥│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助理教授 專文推薦★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番紅花│作家、謝哲青│作家、節目主持人 感動推薦
「渥雷本只是一名小小的林務員,卻在森林裡發現了全世界。」─《明鏡週刊》(Spiegel)你可曾跟隨山貓的足跡,瞧瞧牠們所看過的風景?你可曾漫步森林,聆聽樹木、月光與微風合奏的交響樂?你可曾在烈日下,感受綠葉為了搶奪陽光而上演的生死存亡之戰?
渥雷本這次要和我們分享他獨到的森林知識與親身感觸,告訴我們哪裡可以搭帳篷和生火烤肉,哪些莓類和樹果可以填飽肚子,什麼時機和地點最適合觀察野生動物……以及如何傾聽樹木的聲音,如何與森林中的萬物和平共處?
我們毋須牢記書中的內容,只需要起身走入森林,無論你是一個人、帶著孩子或呼朋引伴,都可以盡情用我們與生俱來的感官,實際感受樹木和動物的喜怒哀樂,體驗森林裡的歲月更迭與四季變換。
----------------------------------------------------------------------------各界讚譽「即使書中完全沒有表格和圖表,只有一篇篇動人故事,我們還是可以用渥雷本的森林指南在森林裡過得很好。」──《世界報》(Die Welt)「渥雷本的森林指南結合了淵博的理論知識和他在森林裡的有趣經驗,生動的敘述讓你馬上就想自己計畫一場森林探險。」──《魯爾日報》(Ruhr Nachrichten)「想和德國最有名的森林看守人一起探索大自然,體驗綠色奇蹟,就要讀這本渥雷本為全家人寫的超讚森林指南。」──《科隆快報》(Express Köln)「在某些地方林務員渥雷本做了頗不尋常的結尾。……也正是這些段落,不斷製造出新的『原來如此!』的效果,讓《歡迎光臨森林祕境》這本書絕對值得一讀。」──《美茵回聲報》(Main-Echo)「渥雷本用這本書讓我們對奇妙的森林興致盎然。」──《多瑙傳訊報》(DonauKurier)「資訊豐富、輕鬆有趣且經常帶點挑釁,渥雷本的最新作品使我們對生態系統的意識變敏銳了,能否維護它將決定我們的未來。」──德國《Rezensöhnchen》文學評論雜誌「讓人興致勃勃地想要揹起背包,在那鬱鬱蔥蔥的綠色天空下消磨一整天。」──德國《書蟲》書評網站(buchwurm.info)「在《歡迎光臨森林祕境》一書中,這個森林看守人兼暢銷書作者鼓動我們該如何以所有的感官來體驗自然。」──《新的一週》(Neue Woche)「他的『使用手冊』為一趟無憂無慮的森林之旅提供了無數的提示與忠告:衣服怎麼穿才正確、一個『快樂的伐木工』需要什麼裝備、怎麼區別針葉與闊葉樹、如何面對從多包絛蟲以至雷電交加等這些危險……當然還有狼的重返,令渥雷本滿心歡喜。」──《新奧斯納布呂克日報》(Neue Osnabrücker Zeitung)「一趟刺激有趣的發現之旅,穿越了森林這個豐富的生存空間。非常值得一讀!」——德國《Lea》生活雜誌「《歡迎光臨森林祕境》全書輕鬆有趣且引人入勝,提供了豐富的資訊,但絕對不是老生常談,渥雷本清楚闡明了動植物行為及森林變遷的前因後果,讓其引發的效應變得更容易理解。」——德國知名旅遊網站「travelwithoutmoving.de」「本書除了提供紮實的理論知識,也描述了渥雷本在森林中親身體驗過的趣事,草木鳥獸在他的筆下如此栩栩如生,讓人不禁也想立刻規劃一個屬於自己的森林之旅。」——《魯爾新聞》(Ruhr Nachrichten)

彼得‧渥雷本Peter Wohlleben一九六四年生於德國波昂,在市中心度過童年,從小就對大自然心生嚮往,六歲便立志成為大自然的守護者。內卡河邊羅騰堡(Rottenburg am Neckar)應用科技大學林業經濟系畢業之後,展開在萊茵─法爾茲(Rheinland-Pfalz)邦森林管理局長達二十年的公務員生涯,之後調任到夢想中的工作轄區:埃佛區(Eifel)胡默爾鎮(Hümmel)旁的原始森林區。
渥雷本很快就確認自己生態保育的理念,和當局掠奪森林的政策不合,遂於二○○六年辭去終身公務員的穩定工作,轉任胡默爾鎮的約聘人員──森林看守人。協助當地居民向邦政府陳情十五年後,終於成功將此區劃為原始森林保護區,用馬匹取代機器、用山毛櫸樹取代景觀樹木、完全摒棄化學藥劑、禁止所有的砍伐,並將此區轉化為樹葬森林,確保森林在接下來的一百年裡不會再受到任何侵擾。
保育森林之際,渥雷本也提供旅客生存訓練與修築山屋等新型態的森林導覽,希望將全新的荒野印象毫無距離地呈現在城市居民眼前,更於此時發現寫作的樂趣,二○○七年發表第一本書《沒有看守人的森林》(Wald ohne Hüter),如今著作已達十餘本,並成為電視節目常客,向大眾分享生態保護的知識與趣事,傳達生態保護的理想,中文已出版著作為《樹的秘密生命》(2016.05)、《動物的內心生活》(2017.01),皆由商周出版。
相關著作:《動物的內心生活》《樹的祕密生命》譯者:鐘寶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系及地理研究所畢業,曾任中學地理教師及地理教材作者,關注環境議題,喜愛閱讀、旅行及大自然,現定居德國,從事中文教學與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