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走訪時光棧道 : 南絲路

  • 點閱:2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首度公開南方絲綢之路人文旅遊路線!橫跨四川境內一千公里、有著兩千多年歷史的南方絲綢之路。由最資深的當地旅遊家與攝影師,從成都出發,走訪二十一座沿途城市與大小歷史景點;用最人文、歷史與行旅的角度,帶你漫遊這條時光棧道……蜀身毒道,起源於四川成都,經過雲南,最後抵達印度以及現今東南亞國家。如同西域絲路一般,自漢朝以來,它所傳遞的不只有貨品,更多的是文化的交流與傳播。因此,我們稱它為「南方絲綢之路」,一條有著兩千多年歷史、猶如時光隧道般的古道。本書帶你從成都出發,分流犛牛道與五尺道,追隨先人的步履與馬蹄聲中前進。走遍壯闊無際的大江大海;尋訪曾經繁華一時、如今滄海桑田的古鎮小道;更有證明文化傳承的文物遺跡,以及在街邊巷弄不經意流竄出來的陣陣小吃香味與人情風味。穿梭時空,品味最人文的南方絲綢之路,就在這本!◆ 新興四川人文旅遊帶狀景點推廣介紹自從南絲路遺址被發現與定位之後,確認這條中國西南對外的商貿之路,長久以來影響著中國的歷史發展。透過南絲路,中華文化與東南亞文化得以相互交流。2015年開始,中國政府對此條路線進行大規模的推廣與介紹,國內外都可看到相關宣傳報導,而「南絲路」這個名稱也將為更多人熟知與瞭解。◆ 以說故事方式引領體驗豐富的文化行旅有別於傳統的旅遊書籍,本書採用了說故事的方式,由作者群親訪南絲路沿線的城市、鄉村,並收錄相關景點資訊,將現代的「南絲路」具象化,間或穿插 〈卓文君的愛情故事〉、〈蒙頂山的功夫茶小夥〉等歷史與現代交融的故事情節,讓讀者體驗時空交織、截然不同的南絲路。◆ 是旅遊工具書,也是深度人文史地導覽以作者群親身經歷為主幹,加入行旅間所見的人、事、物,閱讀時彷彿親歷現場,生動且饒富趣味。書中提供實用的旅遊資訊,從交通、門票、食宿、伴手,到各景點開放時間,是前往南絲路旅遊隨身必備指南。對於短期內無法出遊的讀者,透過本書可獲知相關的歷史故事;計畫出發前往旅遊的讀者,從中可以獲得實用旅遊資訊;已經在旅行路上或是遊歷過南絲路的讀者,對照本書的內容,將會對南絲路有更深一層認識。

新浪旅行家,新浪原創攝影之星,博客點擊率逾千萬。金牛座的我,又生活在成都這個美食天堂,那一定是將吃字貫徹到底。一路走一路吃。遠遊無處不銷魂,美景美食皆不可辜負。我是那種天馬行空的旅行者,不愛跟著景點去旅行,而是更多的想深入當地,瞭解本地人的生活和歷史。我最愛逛的是博物館和菜市場。博物館可以瞭解當地曾經的底蘊風貌,而菜市場則是最真實的風土人情。新浪微博:http://weibo.com/irisinmay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