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絲路上游 : 橫越亞洲的永夏之旅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以13萬新台幣出發的旅程=穿越6個國家邊境+120天的旅程+2,880小時與自己的對話!張騫走過,玄奘走過,無數旅人都走過的絲路;即將跨入三十的張瑞夫,被體內躁動的「旅遊癮」召喚。放掉工作與日常生活,跳上往西的旅程,精省也能圓夢,只要出發,窮遊,也是一種圓夢的方法!
脫軌的背包客旅程,如何抵達未知的終點?
從基隆港開始的漂移之旅,期盼從海島到橫越整個想像中的沙漠新疆/巴基斯坦/土耳其/喬治亞/亞美尼亞/伊朗即將到期的簽證、總是出錯的機票,在這條千年古路上,張瑞夫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絲路。
第二次的長途背包自助,褪去初次啟程的新鮮,不那麼老練卻也不那麼期待。跨越一個個城市邊境與國境,故事就在日常中發生。
一樣的伊斯蘭世界,一樣的羊肉串,一樣的商旅面容,不同的是,在那裡相遇的人們與故事,還有一連串猝不及防的小型災難……長途旅行是一種很特別的狀態,不在A城也不在B城;而是在A與B的中間,不斷移動。不是急匆匆地參觀景點,也不是有計畫移居,就只是把自己拋出原有的軌道,劃出地圖的某一段路線,出發。
張瑞夫這次因緣際會走入絲路,進入伊斯蘭世界,朝拜、沙丘、清真寺,看似夢幻卻有更多現實。第二次的長途旅行,沒有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樂觀,陪伴著旅途的是始終居高不下的溫度,還有,那些宛若小飛蟲不斷來打擾的瑣事衰事。
「我好像過了兩次夏天!」踏上彷彿永夏的絲路,也踏上與自己對話的旅程。
全書並附有32頁旅途寫真。
背起行囊推薦-旅行 / 食飲作家  Roger 郭銘哲 欣傳媒總監 / 欣建築總編輯  林芳怡作家/小旅行推動者 洪震宇作家/主持人  段慧琳風尚旅行社總經理 游智維《兩倍半島》作者  船橋彰國立政治大學廣告系教授兼X書院總導師  陳文玲《孟買春秋》作者  喬伊斯亞洲旅遊台-發現大絲路主持人  廖科溢
關於本書,作者說想像旅行是一條河,搭上一艘沒有雷達的船隨波逐流,起點在大陸東岸,一路駛進沒完沒了的夏天,直至歐亞交界。從台灣海峽到博斯普魯斯海峽,從中國到土耳其,航程中充滿未知,有時平靜無波,有時驚濤駭浪,雖然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但回過頭看總是波光粼粼。
在世界末日來臨以前,我完成了這場絲路上游的永夏之旅,漫長的路途中,我聽過河流絮語,看過如織風景,車票、行李、過境;座標、海拔、經緯;麵包、酒精、睡意……那些旅行關鍵字終將擱淺為篇章,我必須細心俯拾,以茲回憶。

張瑞夫
1984年生於台北人,北投長大。喜歡旅行、寫作、烘焙及慢跑,偏好亞洲風景、飲食與人情,因此一直在亞洲遊走。個人著有《生活在他處:一個人,南亞千里旅行的真實告白》,合著有《從中亞到南極:批踢踢鄉民的冒險》。
FB: 生活在他處/張瑞夫Blog: 四面環海@痞客邦此外,雖然所有的自助背包客,都會以較少預算走更多地方,但是張瑞夫更加「精省」。在一百二十天的旅程中,含機票、簽證,他只花了十三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