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關於傳世壁畫的100個故事 = 100 Stories of murals

  • 點閱:1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壁畫不是單純的名詞,更是一種藝術的展現,一種文化的傳承。
跟著西方大師的腳步,與達文西共進《最後的晚餐》;看米開朗基羅如何《創造亞當》;隨《東方三博士》朝拜伯利恒的明星; 來到古老的東方,參拜玲瓏剔透的《法海寺水月觀音》;再來趟驚心動魄的《鴻門宴》之旅,接著展開輕蹄,遠征絲路,跟著《張騫出使西域》……走完一趟關於壁畫的深度之旅……
100幅壁畫100個故事,它們生動地揭示了曾經昌盛的古代文明,表現不同於書本典籍的歷史真相,等你來一探究竟…… 走進畫裡看故事,讓故事活出畫中。
  壁畫的歷史約可追溯至史前時代,相傳是人類的祖先在狩獵時,沿途追逐獵物蹤跡,發現野獸出沒,而於附近的洞穴、山壁做上記號,以提醒同伴小心。     隨著時代演進,壁畫更紀錄了神話傳說、宗教儀式、歷史戰爭、生活景況等,成為傳達訊息的媒介,保存了歷史的共同記憶,凝聚了人們彼此間的認同感。    塵封於歷史長河中的那些壁畫,不只是單純的名詞,更是一種藝術的體現,一種文化的傳承。
    本書根據地域環境以及壁畫形式內容的區別,將追求美感與藝術的壁畫分為東西方兩個部分,從兩種角度剖析壁畫藝術。
  無論是歷史典故,神話傳說,宗教奇蹟,人文情懷,本書都將為大家一一道來,相信這些神奇的故事能讓讀者感受到藝術的無窮魅力,讓歷史「活了過來」,讓壁畫「重獲新生」。以圖像敘述歷史,用色彩傳遞思想,讓故事人物一個個活出畫中,開啟一扇歷史與藝術對話的大門。穿越時間和空間,感受傳世壁畫背後,有血有肉的故事溫度。

李予心藝術學院畢業,專攻歐洲藝術史。
曾遊學法國美術學院六個月,走過義大利各大教堂與城市,對於歐洲的文藝復興運動有相當深入的研究。
著有《偉大藝術作品背後的故事》、《關於世界名畫的100個故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