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邪惡的20個樣貌 : 殺人、強暴、傷害、霸凌,那些「平常人很好呀」的人,怎麼瞬間變邪惡?你我心裡也有一兩個這樣的特徵

  • 點閱:2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的內心,住著一個天使,也住著一個魔鬼, 所謂人性,就是天使與魔鬼的博弈。 我們要做的,就是當魔鬼出現時,不能放任其衝破善惡的底線。」 ──本書作者 ◎鄰居和家人口中的好好先生,為何瞬間暴怒成殺人犯? ◎為什麼要提防虐待動物的人?兒童性侵犯、無差別殺人者的內心在想什麼? ◎怎樣的行為算是家暴?熟人強暴呢?我可以告跟蹤我的人讓他坐牢嗎? ◎犯罪之後,到底哪些犯罪行為人真的可教化、可矯正?本書有案例可證。 殺人、強暴、分屍、傷害、詐騙,對很多人來說,是新聞也是故事, 而且是「他人」的故事,以為離自己很遙遠。 但這其實是誤會。這些人,跟你我一樣都是普通人, 他們有父有母,有喜怒哀樂,也有想要追求的未來。 那麼,究竟是哪些因素,讓一個普通人瞬間有了邪惡的樣貌? 殺人究竟意味著什麼?有沒有人是天生的壞人? 有一天,你我也可能變成暴力傷害的犯罪行為人嗎? 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兩個這樣的特徵──不說別的, 平常善良的人,最常參與的暴行就是「霸凌」。 作者張蔚長期研究犯罪心理學,擁有法學與心理學雙學位 他在書中用劇本的講述方式,讓你彷彿在看CSI美劇一樣, 分析中、美、日三國發生過的15件案例,另外包含5篇犯罪議題討論, 像醫生解構疾病一樣,幫助讀者重新解構犯罪,讓你提早看清邪惡的樣貌。 ◎他們平常都是好人,怎麼轉眼變了模樣? ‧真心照料換來的,不一定是幸福!人在非理智情況下會有多可怕? 凶嫌與女友相處多年、受到女友義無反顧的照料,卻因一時衝動殺害女友。 導致人們暴怒的因素很多,大家都以為是被害者的言行激怒對方, 錯了,真正原因是……。 ‧好老師為什麼會變成連續殺人犯?甚至殺人後還面露笑容,自稱救世主。 從小乖巧,長大後是學生口中的「開朗好老師」,竟衝進福利機構瘋狂殺了19人? 你知道無差別殺人事件這幾年為何一再發生?因為標籤。標籤為什麼會殺人? ◎發生在身旁、或身上的犯罪――行為人是怎麼形成的? ‧有人是天生的壞人嗎 ?為什麼青少年犯罪比成人凶狠? 義大利犯罪學家曾提出11個天生是壞人的長相(作者要你千萬別對照自己)! 生物犯罪學派也從染色體與基因做多方研究,所以結論是?作者有答案。 ‧邪教的洗腦套路是什麼?它其實是群體犯罪,傳銷型犯罪也是。 這些犯罪都有套路,他們會說:給你機會要珍惜啊,外頭不會教你技能的! 而且聚會場合就像群體暴動,高頻率的重複口號、互相鼓勵,用心理暗示控制。 你也曾是其中一員嗎?又或者,你還是其中的加害者……? 什麼樣的人可能犯罪?為什麼要選擇犯罪?你有沒有可能也會犯罪? 本書讓你全方位了解,那些「平常人很好呀」的人,是怎麼瞬間變得邪惡?

張蔚   陝西西安人,現居深圳。深圳大學法學學士,英國南威爾斯大學犯罪學與刑事司法碩士,中國政法大學犯罪心理學博士(在讀,師從馬皚教授)。   擁有犯罪現場勘查及涉外法律工作經歷。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第四屆中國國際積極心理學大會首屆青年心理學者論壇演講嘉賓,國際經濟學商學學生聯合會(AIESEC)全球青年社會論壇演講及閉幕嘉賓。芒果TV《明星大偵探》第四季20181117期解說嘉賓,以「十方迦南」為筆名,在知乎及其他網路平臺上回答有關「犯罪心理學」的各種問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