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科学的诞生 : 科学革命新史

  • 點閱:2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生活在一個由科學造就的世界。但這個世界不是自古就有的,現代意義的科學探索只是近500年才出現的新事物,它的出現和發展造就了我們現在的世界。這世界是在何時、怎樣產生的呢?本書講述了那場非凡的、孕育現代科學知識和文化的革命,以及這場革命如何改變我們自身及這個世界。
在離我們還不算太遙遠的1492年之前,人們普遍認為一切重要知識已經出現,不存在進步的概念,對世界的解釋來自過去的先賢而不是未來的探索者。
一場悄然爆發的科學革命為舊時代畫上句號。*初由數學革命引領的製圖學、測繪學、航海術、透視法等技術開始將自然數字化並改變人類對自然和社會的控制力。接著,顯微鏡、望遠鏡、溫度計和氣壓計的發明帶來了尺度革命,增強人的知覺,讓人的眼界上升至無垠的宇宙,下落到多彩的微生物界。在此之外,信息革命伴隨著印刷機促成出版文化的興起,權威的語言被削弱,信息開始被廣泛交流、分享和比較。最終,科學宣告誕生。
新科學擁有殉道者(布魯諾,伽利略)、英雄(開普勒、波義耳)、宣傳者(伏爾泰、狄德羅)、耐心的耕耘者(吉爾伯特、胡克)。它引發了一種新的理性主義,消滅了對煉金術、占星術和巫術的信仰。蒸汽機的發明和改進因它而起,繼而促成對現代世界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工業革命。本書將改變我們對這一偉大變革發生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我們不僅更加清楚現在的世界從何而來,也將有因此預見可能的未來。

戴維•伍頓(David Wootton)約克大學年度歷史教授,目前專攻16世紀-18世紀的科技和文化史,著有《保羅•沙爾皮》(Paolo Sarpi,1986)、《壞醫學》(Bad Medicine,2006)、《伽利略》(Galileo,2010)等書。曾經參與英國學院羅列講座(2008),牛津卡萊爾講座(2014),波士頓本尼迪克特講座(2014)。2016年憑《科學的誕生》榮獲麥吉爾大學坎迪爾歷史獎優秀獎。
譯者簡介劉國偉河南浚縣人,河南大學碩士,現為專職譯者,已出版《理想國》《萬有引力》《你並不特別》《孤島的詩歌》《21號男孩》等譯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