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何讓我在自媒體爆紅的64堂零基礎寫作課 : 靠百萬點讚,點亮你的斜槓人生!

  • 點閱:2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網路累積100萬字獨家心法! 為何那些文筆不怎麼好的人, 也能靠網路「破萬讚」? 關鍵是他們能掌握「自媒體套路」! ‧你希望下班後,擁有「第二人生」嗎? ‧你期待透過社群力量,達到行銷宣傳效果嗎? ‧你辛苦寫出的文章,點閱率卻寥寥無幾嗎? 在這個人人都具備大聲公潛能的網路時代,只要有一定的寫作能力,理解自媒體的特性與市場套路,你也可以寫到讀者心坎裡,收穫點閱率與知名度、打造斜槓人生! 該怎麼寫、該從哪裡寫起呢?作者在網路上累積100萬字的獨家寫作心法,手把手傳授「篇章金三角」、「讀寫模式」、「感悟式讀書筆記」等64個寫作絕技,即使零寫作基礎也能寫出爆款好文! ◎寫出爆款文的第一步,下一個讓人心癢癢的標題! 在生活節奏飛快的世界,標題也必須講求強烈與突出,寫出好標題就等於成功一半。作者介紹下標6方法,教你用簡短文字打動人心,讓人忍不住一探究竟! 方法1:用「轉折句」製造反差,引發好奇心 【範例】我離婚了,但是我很開心。 方法2:用「目標+問題+方案」的結構,幫讀者解決問題 【範例】3個實用招數,解決英文考試詞彙量不夠的尷尬。 方法3:標題加上「知名人士」的名字,蹭名人流量 【範例】因為有了這個軟體,讓他成為「台灣巴菲特」 ◎文思枯竭時,運用「以讀促寫」讓效果立現! 1. 先讀後寫 擷取文章中的一個小片段,從3個角度展開寫作: ‧有沒有觸動我的文句,觸動我什麼? ‧有沒有震撼心靈或非常有感覺的辭彙? ‧哪種句式恰到好處,值得推敲或延伸? 2. 先寫後讀 寫作遇到瓶頸或問題,可以從相關文章中找出靈感。除了很有實用價值外,還有助於開闊視野,增強知識與內在的連結。 ◎想爆紅,得釐清你是「自嗨」還是「創作」! 很多時候,文章門可羅雀並非作者文筆差,而是和讀者沒有交集。充分理解雙方的關係與連結,才能從中找到「引爆關鍵」。因此,學會3步驟破除溝通的高牆,搭起與讀者間的橋樑! 步驟1:跳出自己的世界看自己,找出寫作優勢 過度謙虛反而會掩蓋擅長的事物,第一步請重新審視自己的專業知識、工作經驗或興趣愛好,鎖定寫作優勢。 步驟2:走進讀者的世界看讀者,發掘市場需求 如果沒放下作者身份,就像是對著牆壁自說自話,很難使人產生共鳴,走到讀者位置,試圖感受對方的喜怒哀樂,才能知道他們的需求。 步驟3:站在自己和讀者間的交集,鎖定最佳平衡點 找到自己的寫作優勢,理解讀者的需求後,發掘這對讀者產生什麼價值和意義,其中的交叉點就是寫作最好的立基處! ◎最後,希望這本書能幫助以下這些人…… ?愛好寫作的初學者 ?初出茅廬的職場新鮮人 ?與鍵盤奮鬥的企劃或編輯 ?每日與寫作為伍的自媒體寫作者 ?對文字又愛又恨的寫作撞牆者 ?即將愛上寫作的路人……

余老詩   本名余永騰。文學碩士,高校講師。前簡書簽約作者,微博頭條作者,第5期知識大本營受邀營員;公眾號余老詩營運人。熱愛自媒體寫作,2016年至今全網寫作100萬字左右,參與編著《近世易代之際的詩學觀念與文化變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