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獻給月亮先生的音樂 

  • 點閱:1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凱迪克金牌獎作品《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作者史戴夫婦再度攜手共譜動人的友情樂章一本以音樂傳達動人友情的暖心繪本,最適合推薦給所有人的溫柔床邊故事在一個萬籟俱寂的夜晚,哈麗特和月亮先生相遇了。月亮先生溫暖的光芒,照亮了哈麗特孤獨的心靈,害羞的哈麗特是否能鼓起勇氣,為月亮先生演奏一曲呢?圖文交織的友情樂章哈麗特是一個害羞的女孩,一想到要在一堆盛裝打扮的人面前表演,就緊張得手心冒汗、臉頰發燙。不擅長面對人群、習慣獨處的她喜歡在自己的想像世界中打造一間小屋,在這裡,她可以隔絕外界的紛擾,盡情的演奏大提琴。然而,窗外貓頭鷹的啼叫卻打擾了這份寧靜,於是哈麗特慍怒的丟出茶杯。這時她的小屋子像是反映了她的心境般冒起濃煙,哈麗特趕緊跑到屋外,卻遇見了被茶杯擊中而跌落煙囪的月亮先生。兩人很快成為朋友,一同划船到湖中央,靜靜聆聽水從船槳滴落的聲音,以及遠處的浮標鈴聲,欣賞這平凡無奇卻美麗無比的音樂。最後,月亮先生回到天上,而害羞的哈麗特也鼓起勇氣,為月亮先生獻上優美的提琴曲。想像力的自由曠野本書以柔和的色彩、細膩的線條描繪小女孩豐富的內心世界,帶領讀者恣意馳騁於自由的想像力曠野。在這裡,哈麗特用想像力為自己打造了一間舒適的小屋,變出餐桌、餐椅、茶杯、壁爐、裝滿水的水桶等等;當哈麗特把茶杯丟出窗外而懊惱不已時,她也試著將懊悔的念頭轉變成一只新茶杯;她甚至為自己取了一個比較男性化的名字。哈麗特為讀者展示了孩童無邊無際的想像世界,描繪出一個如夢似幻、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自由王國。插圖與色調的神奇魔法翻開書頁,你會發現書中小女孩長長的瀏海遮蔽了她的表情,使讀者很難從外表判斷她的情緒起伏。但隨著小屋子的門開啟,讀者得以走進她的內心世界,從中窺探這位外冷內熱、外剛內柔的小女孩豐富的想像世界。哈麗特的世界本來是清冷的藍綠色調,遇見月亮先生後,溫暖的黃光渲染了淒清的寂寞,同時也溫暖了哈麗特的心。最後,哈麗特也跨出新的一步,敞開心胸,將美麗的提琴曲分享給月亮先生,悠揚的音樂因為傳遞著友情而更加動人。

菲立普.史戴 美國童書作家兼插畫家,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大學藝術設計學院,畢業後曾在紐約布魯克林兒童博物館工作。他第一本給兒童的圖畫書《吐司上的奶油鮪魚和豆子》,受到美國柯克斯書評、學校圖書館學報等好評推薦。他和妻子艾琳.史戴合作的繪本《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小魯文化出版)曾獲得2011年凱迪克大獎金牌獎、紐約時報最佳插畫童書、「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國內外大獎。繪者簡介艾琳.史戴 美國童書插畫家,畢業於美國馬里蘭藝術學院,後又到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深造,曾在哈潑柯林斯出版社童書部(HarperCollins Children's Books)擔任創意總監助理。擅長以木版拓印及鉛筆進行創作,希望有天能學會拉大提琴。她的繪畫作品《然後,春天就來了》曾獲得2012年美國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童書獎。譯者簡介林美琴 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學士、美國南加州大學東亞語言與文化研究所碩士。長期致力於寫作及國內外閱讀推廣培訓工作。作品包括《啊!》、《寶寶的一天 媽媽的一天》、《繪本有什麼了不起》等近二十本,並譯有《圖書館老鼠》、《我的學校很神奇,因為……》(小魯/天衛文化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