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偷了彩虹?

  • 點閱:1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彩虹不見了!到底怎麼不見的?! 發生神祕案件了! 讓小獵犬警官帶著大家一起解謎! 從目擊證人的描述中,小獵犬警官發現三名嫌疑犯:雲、雨、風,分別展開訊問,但是沒有任何線索。後來發現還有一名嫌疑犯:太陽! 這樁懸案能水落石出嗎? 本書饒富趣味性和知識性,配上美麗生動的插畫,讓小朋友從推理故事中,了解身邊發生的天氣現象。 書末附有動畫連結,說明彩虹形成的科學原理。 嚴淑女(童書作家)、鄭明典(中央氣象局副局長)◎推薦 知識+偵探推理=閱讀新樂趣 用推理故事介紹彩虹形成的科學原理 把任何科普、知識等比較冷硬的知識,透過故事的轉化,成為吸引孩子願意親近閱讀的誘因;透過有趣的閱讀,自然而然吸收知識,將成為閱讀新潮流。──嚴淑女(童書作家)

【作、繪者簡介】 凡賽緹‧烏卡Vasanti Unka 得獎作家、設計師和插畫家。為繪本《Hill & Hole》的插畫家,該書贏得2011年LIANZA Russell Clark Award、Gerard Reid Award,並入圍New Zealand Post Book Award的最佳兒童繪本決賽選。由她創作和繪圖的《The Boring Book》,獲提名2014年New Zealand Post Margaret Mahy Book of the Year,另一本著作《Stripes! No, Spots!》則獲2016年Storylines Notable Picture Book。 陳咻咻 陳咻咻其實是一個小朋友的暱稱,翻譯這本書的是他那位從電影圈掉進繪本坑的全職媽媽,他們相信故事都有光。陳咻咻的媽媽在英國愛丁堡大學念完歐洲電影研究碩士後,賣身給金馬影展十數載,曾任多屆影展部總監。孩子來到世上後,媽媽才認識電影外不可思議的繪本世界,希望下半輩子能夠為兒童影像及美學教育貢獻一點心力。用孩子的小名當筆名,以紀念並感謝孩子為生命帶來共讀的美好。譯有:《時間長或短?》、《企鵝老爹,今天午餐吃什麼?》(幼獅文化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