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十種人性 : 我們與善、與惡的距離,各有多遠?

  • 點閱:2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性很複雜,你是你想像中的樣子嗎?你是別人眼中的樣子嗎?你知道自己帶有幾種人性?我們想要相信,世上有些壞事是自己永遠不會做、不屑做的。我們想要相信,世上有些好事是自己當然會去做、樂於做的。可是我們怎麼能這麼肯定?我們有哪些界限?我們有界限嗎?當我們面臨重大的人性考驗時,真正展現出來的會是哪一種人性?《十種人性》將向你介紹每個人身上都帶有的十種人性典型。它們塑造了你生活中的每一個重要決定,可是你幾乎不知道它們如何操縱你,又是如何進入你的頭腦和心靈。《十種人性》從英國法庭出發,走過歐、非、亞、美四大洲,探索人類經驗的前沿,發掘那些形塑我們想法和行動的力量。《十種人性》綜合尖端的神經科學、社會心理學和人權研究,檢視人類所能為的最優和最劣,還要問為什麼。《十種人性》試圖解答三個謎題:我們是誰?我們為什麼做出那些事?我們究竟有什麼選擇?《十種人性》將挑戰和映射出隱藏在我們心靈底層的自己,提供一種全新的理解,讓我們認識真正的自我。《十種人性》是一部非常奇妙的巨著,將驚人的真實案例與最新的研究成果相結合,指引出:我們是誰?我們是什麼?我們內在有誰?這是你激發靈感、激勵人心,必不可少的書。―― 杜希格(Charles Duhigg),《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 那樣工作?》作者

狄諤斯Dexter Dias/作者英國御用大律師、皇家法院兼職法官、劍橋大學獲獎學者、犯罪小說家。曾任哈佛大學客座研究員,研究主題融合犯罪學、心理學、認知科學、演化學。狄諤斯是知名人權律師,常受託處理涉及人權、謀殺、恐怖主義、違反人道罪和種族屠殺罪的重大案件,並且無償援助國際上遭受現代奴隸制、人口販運和暴力傷害的孩童與女性倖存者。常在許多攸關人權暨社會正義議題和女性受暴問題的全國性平台發言,批判英國人權保護制度的缺失。狄諤斯主持並共同撰寫《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致國會FGM(女性外陰殘割)調查委員會報告》,大有貢獻於修法強化英國的保護機制。亦曾撰寫數份報告提交聯合國,並向聯合國婦女及女孩受暴問題特派調查員做簡報。狄諤斯身兼數個關切人權的非政府組織的董事、代表或顧問,並在皇家法院與中央刑事法院擔任兼職法官,有權審理重大性侵害案件。曾入圍「自由與正義」年度著名人權律師獎,獲頒TMG「辯護與正義」傑出貢獻獎。陳義仁/譯者臺灣大學財金系學士,臺灣師範大學翻譯所博士班肄業,現專事翻譯。譯有《博物學家的自然創世紀》、《血與土:一部種族屠殺與滅絕的世界史》、《外包災難》、《種子的信仰》、《異見者:致憤怒的青年世代》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