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邮递员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郵遞員》講述的是一個叫沙迪克的小主人公,替腳部受傷的郵遞員爸爸去送信的故事。故事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感受當地的文化氛圍,了解當地人民生活的點點滴滴,用畫筆來展現,對于一個畫者來說是極為重要的。因此收到稿子后,我就去新疆采風,實地取景,了解當地人的真實生活。
  小主人公沙迪克從開始擔心爸爸的腳傷到后來自告奮勇地去幫爸爸送信,從不自信,有點擔心,到當他慢慢發現身邊的每個人都那么友善,還送上了美味的食物慰問爸爸的時候,他的緊張、不安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發自內心的笑容,是分享大家喜訊時的快樂。圖畫書不僅展現了小沙迪克快樂而充實的一天,而且還展現了很多新疆維吾爾族特有的美食:美味的羊肉串、香甜的哈密瓜、現烤現賣的馕??相信小朋友們看完這本圖畫書也會流口水吧,也一定想去新疆走走看看,品嘗一下那里的美食吧。
  作家用文字講述小郵遞員快樂而充實的一天,而畫家則要考慮如何用畫面來展現故事的發展、時間的流動。從環襯開始就交代故事緣由,渲染了不祥的氛圍:陰天、荒蕪的戈壁、散落的郵包和自行車以及受傷的一只腳。到后環襯時,爸爸痊愈的好心情躍然紙上:早上剛剛升起的太陽、美麗的胡楊林以及爸爸騎著自行車去送信。通過朝霞、晚霞和影子的變化來展現一天的開始到結束,來呈現一天中光影的變化。
  圖畫書中還有很多有意思的細節,比如,爸爸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車,而小主人公則是換成了一頭小毛驢,這樣讀者更能感受到趣味性和互動性。而且,每一張圖畫中都藏著跟小主人公一路同行的小伙伴,小朋友們,你們能找到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