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湯姆歷險記

  • 點閱: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既頑皮又聰明,行為不羈又勇於冒險──文學史上最知名的男孩也是美國文豪馬克‧吐溫筆下的「美國人原型」風靡超過三個世紀的必讀經典◎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蔡秀枝教授細膩解說,從湯姆到哈克,完整剖切馬克‧吐溫創作軌跡◎福克納口中「美國文學之父」馬克‧吐溫最知名作品◎名家全新譯本▍內容簡介湯姆是鎮上最頑皮的男孩──翹課游泳是家常便飯,與其他孩子打群架一定有他的份,寶莉姨媽被他傷透了心,女孩們也為他牽掛不已。他也是鎮上最機智的男孩──大膽用計騙來一群孩子為他完成油漆苦差事,急中生智為差點挨老師鞭子的心上人及時解圍。他也是鎮上最勇敢的男孩──意外成了令人膽戰心跳的殺人案證人,更從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洞裡花了數天死裡逃生。湯姆不僅是文學史上最知名而迷人的頑童,是文學愛好者永遠眷念的夏日童年形象,更象徵著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美國性格。

馬克.吐溫Mark Twain *美國文學之父*馬克.吐溫本名薩繆爾・朗赫恩・克雷門斯(Samuel Langhorne Clemens),一八六二年開始使用筆名馬克.吐溫(Mark Twain)。曾任印刷工、記者、礦工、水手,在四十一歲創作《湯姆歷險記》之前,早已發表過許多精采報導與幽默短篇故事,生動的文筆忠實反映著他走遍美國中西部的見聞。咸認為「美國最偉大的幽默文學大師」,福克納更尊其為「美國文學之父」。 譯者:宋瑛堂台大外文系畢業,台大新聞碩士﹐曾獲加拿大班夫國際文學翻譯中心駐村研究獎﹐曾任《China Post》記者、副採訪主任、《Student Post》主編等職﹐譯作包括《祖母,親愛的》、《永遠的麥田捕手》﹑《間諜橋上的陌生人》﹑《怒海劫》﹑《賴瑞金傳奇》、《戰山風情畫》﹑《野火》﹑《重生》三部曲、《十二月十日》、《往事不曾離去》、《修正》、《祭念品》、《搜尋引擎沒告訴你的事》﹑《宙斯的女兒》﹑《全權秒殺令》、《單身》﹑《馭電人》、《大騙局》、《數位密碼》、《冷月》、《永遠的園丁》、《幸福的抉擇》、《蘭花賊》、《斷背山》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