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養身體的陽

  • 點閱:2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管你的表裡內外,四肢關節,五官九竅,五臟六腑,不管哪一個地方,只要陽氣不到位,那就是病。」世人眼中謎一般的老中醫,卻是中醫大家們推崇的中醫脊樑,其著作是內行人爭相收藏的寶貝。奇醫李可,二十八年蒙冤,五十餘年間奔走於窮山僻壤為村人看病,將成千上萬急危重症病人從死亡邊緣救回。本書記載了李可從醫五十餘年來,治療急重症及疑難症的經驗,總結一生為中醫奉獻的精彩辨證與思考,坎坷的經歷、大醫的胸懷和傳奇的人生……毫無保留。不管治什麼病,都先從陽氣入手 高血壓為什麼長時間治療不好呢?因為濁陰!它竊據了陽氣的位置。清陽不升,濁陰不降才是關鍵。與過去大家認為的「肝陽上亢」沒有太大關係。 高燒不退應該說是好事,因為寒氣進入人體以後,人體的陽氣要起來抵抗,這樣的話就發熱。 沒有陽氣就沒有生命。從養生治病的經歷來看,陽萎則病,陽衰則危,陽亡則死;所以救陽,護陽,溫陽,養陽,通陽,一刻不可忘。 治病用藥切切不可傷陽。所以古人云:萬病不治求之於腎。求之於腎就是救陽氣。 腫瘤最早產生的是陽虛,陽氣虛了以後,慢慢就結成小塊,然後逐漸長大,成為一個影響生命的東西,所以治療腫瘤的時候,找原點,還是在陽氣上下工夫。 正所謂一通則百通,掌握了「陽氣是生命關鍵」的道理,有什麼病是不能治的呢?

李可(1930~2013)山西靈石人,畢業於西北藝專文學部。逆境學醫,經全省統考獲中醫大專學歷,曾任靈石縣中醫院院長,全國民間醫藥學術研究專家委員會委員,特邀研究員,香港中醫藥報醫學顧問。致力於中醫臨床與研究,尤擅長以重劑救治急危重症,其名言「生死關頭救陽為急。陽虛之人十之八九,陰虛之人百不見一」,才識超絕,醫術精湛。並自擬處方三十多首,是中國當代中醫界獨具特色的臨床大家。多年來堅持義務診治,創造出諸多起死回生的奇蹟,深受廣大患者愛戴。著有《李可老中醫急危重症疑難病經驗專輯》,其記錄了李老有關小兒科、婦科、外科、泌尿科、內科等,各科急危重症疑難病的珍貴治療經驗。書中所載「破格救心湯」曾成功治癒千餘例重症心衰竭病人。李可先生的執著精神,以及他把中醫藥學的發展看得比生命還重要的赤誠之心,在中醫界受到很高讚譽。國醫大師鄧鐵濤先生,專門為李可題詞──「李可老中醫是中醫的脊樑」,「振興中醫需要有萬千個像李可院長那樣,能用中醫藥治療急危重症、疑難病症的人才。」田原著名中醫文化傳播人,近年致力於中醫藥文化傳播,尋訪著名中醫藥大家、挖掘優秀民間中醫100多名,現任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中醫藥文化編輯中心主任。創編著作《21世紀中醫現場――田原訪談錄》(四卷本)是國內第一部展現當代中醫名家的集大成之作,被譽為中醫藥「新史記」。 主編的《中華中醫名流》為中醫界第一本具有權威性與高質感的大型綜合人文讀本,深受國內外好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