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命的荒原

  • 點閱: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16年出版《艾蒿的香味》後,又108首匠心詩作誕生。◎面對千山萬水、四季輪轉,用敏銳的心靈捕捉稍縱即逝的七情流痕。◎春花秋月、夏雨冬雪,翻開詩集就能踏入詩人的獨特領域,感受那份注定的巧妙奇遇。中國西安女詩人大寒的詩作從生活的點滴開始,發出內心深處的感嘆,對如何拯救自我完善的價值體驗,表現出了深刻的理性渴望,體現了觀照現實的責任感。本詩集《生命的荒原》有著東方的智慧、一切靜好的思維,喚醒人們以愛的方式淨化人類的心靈和思想,除去一切雜念,燃盡一切罪惡,把人們從墮落的邊緣拯救回來,其隱喻和外延因而更加明顯。清新雅靜是大寒詩作的特色,長久沉思並凝望著這個世代,安靜的觀察、耐心的傾聽、敏銳的思考、誠實的實踐、厚道的奉獻,所呈現的意境、意趣、意識都是別具一格,所要表達的詩情畫意與生命意識,遠遠超過文字本身。〈花瓣的生命〉花瓣掉落了請你珍惜她這不是她生命的終結要清楚這恰恰是她生活的開端她離開了母體告別了溫馨的陽光將很快陷入泥淖她將在泥濘有限的罅隙學會呼吸她將在那裡經歷生命經歷生命中不同的四季她也將譜寫有關泥濘、黑暗、抗爭的盛大的樂曲

大寒女,祖籍河南開封,現居陝西西安,從事地質水利工作。在車水馬龍的城市中努力生活,卻常能從落日餘暉中看到往日鄉村生活尚未消失的清新色彩,在夜色闌珊時聽到星座寂然西落。偶有所得,結為一集,願將終南草木清香與同好共饗。2016年出版詩集《艾蒿的香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