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必要的革命 : 可持续发展型社会的创建与实践

  • 點閱: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今世界的組織機構正在經歷一場革命。正如這本《第五項修煉》的接力之作所揭示的,世界各地的許多公司都正在引領大膽的變革。為創建一個繁榮和可持續的世界,它們正在從維持“一如往常”發展路徑的手段和伎倆的死胡同里跳出來,轉向根本變革的戰略和策略。它們要走的路還很長,但回避和否認現實的階段已經結束。今天,最具創新精神的領導者已認識到,為了企業的未來,也為了世界的未來,必須對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進行革命性的而不僅僅是漸進式的變革。 《必要的革命》這本書收集了大量富有啟迪的真實故事,描述了世界各地積極應對社會和環境問題的個人和組織的經歷。這包括社會各層面的普通人如何轉變了自己的企業和社區,他們如何通過跨界合作,探索史無前例的解決方案,并把它落實到實際當中,因而超越了處于“不像以前那么壞”的應付狀態,進入了創新的軌道,并在相互依賴性不斷增加的世界里,增長生機活力。故事包括瑞典“綠區”的演變發展過程,美國鋁業公司節水目標的建立,通用電氣公司的綠色暢想計劃,以及第七代公司把廣告工作轉變為青年領導的社會變革項目的經歷。  本書的核心是給個人和組織提供各類戰略和策略,包括具體的思考方法和應用工具,以幫助我們建立信心和能力,來有效應對時代的最大挑戰。本書對我們所有人都是一個必要的指南——我們要認清共同行動、協同工作的必要性,認清必須現在就行動起來:為我們自己和子孫后代,開創一個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彼得•聖吉(Peter M. Senge),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的高級教授講師,國際組織學習學會(SoL)和索奧中國(SoL China)的創始主席。除《第五項修煉》之外,他還與人合著了《第五項修煉實踐篇》(1994)、《變革之舞》(1999)、《學習型學校》(Schools that Learn, 2000)、《體悟當下》(Presence, 2004),以及最近出版的《必要的革命》(The Necessary Revolution, 2008)等著作。聖吉被譽為最富創新精神的世界級管理學和領導學思想大師之一。他早年畢業于斯坦福大學工程專業,并獲得麻省理工社會系統模型碩士和管理學博士,現家居美國馬薩諸塞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