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四個第一次

  • 點閱: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亞洲大學應外系系主任 張湘君‧桃園療養院兒童精神科主任 陳質采 飛碟電台生活大師節目主持人 傅娟 熱情推荐!綾子自己偷偷買了一件胸罩,卻完全不合身,只好把胸罩藏在五斗櫃最上層的抽屜裡。然而,媽媽還是發現了,並且在爸爸面前打電話給同班同學真理奈的媽媽,討論綾子乳房發育的情形。綾子簡直氣炸了。第二天,媽媽決定帶綾子去買胸罩。雖然終於買到了適合綾子的第一件胸罩,沒想到,媽媽還是做了一件讓綾子永遠都無法諒解的事……「事實上,妳們有個哥哥。」有天晚上,爸爸這麼告訴真理奈和織花。這個從未謀面、已經二十出頭且同父異母的哥哥,明天晚上即將來訪。真理奈和姐姐織花既訝異又緊張,甚至暗中為媽媽抱屈。然而,哥哥來訪的那個晚上,真理奈所提議的彈珠遊戲,卻慢慢化解了第一次和「哥哥」見面的尷尬……「喂,要不要偷腳踏車來騎。」在雄介的吆喝下,省吾和雄介第一次偷腳踏車。他倆騎著偷來的這輛破舊腳踏車,沿著公車路線旁的步道進行了一趟冒險。兩個少年坐在步道終點的噴水池邊,喝著從販賣機買來的可樂,聊起了未來想前往沙漠旅行的夢想……在黃昏的馬路上,亮平發現了一棟無人居住的兩層樓老屋。亮平和草太決定把它當成他們祕密的家──My Home,並邀請同班同學阿玄、阿俊和琢己一起加入。他們在老屋裡各自擁有屬於自己的房間,各自度過屬於自己的悠閒時光,還相約星期六晚上在老屋過夜。沒想到,隔天早上,老屋不見了……

★2005年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賞受賞★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新聞局推荐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